我们的孩子其实很孤单!

发表:2008-06-09 17: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财富是什么时候都可以取得的,可孩子的童年一去就不复返了。现在的孩子很不容易。好多父母以为给了孩子足够的玩具,丰富的食品,较好的穿着就足够了。其实孩子内心里要的不是这些。

  孩子需要爸妈源源不断的爱

  我算是一个标准的家庭主妇,下班回家不是做饭就是陪孩子玩。由于单位相对比较清闲,下班也早,所以陪孩子的时间特别长。孩子每天黏着我,实在是 不想和她玩了,生气地说她几句,孩子就受不了。每天在家常挂在嘴边的话就是"妈妈跟我玩"。你说我这么大人了和孩子能玩什么?孩子每天能把100平方米的 房子摆得满满的,有时连个下脚的地儿都没有,只要家里能直立起来的对象她都竖起来,搭房子,然后住在里面,让我也蜷在里面,我这么大的人能受得了吗?可你 有什么办法?!再就是玩过家家,做饭,假装吃她做的各种美食,还得显出特别香的样子。孩子没有伴啊!她连小虫子都喜欢的不得了!

  前些天,和孩子在家附近的一个小广场玩,那里有好多扭秧歌的,有好多孩子在滑旱冰, 碰到了孩子的同班同学,她们就一起玩,还非要把我给拉上。我也是厚着脸皮,像小孩子似的和她们一起玩,一会儿玩"一网不捞鱼"的游戏,一会儿和她们一起比 赛跑,看谁是第一,一会儿让我当裁判,她们跑,结果肯定她们都是第一。同伴的妈妈在一旁看着,我觉得周围有好多大人在看我。反正我是玩疯了。休息时,那个 孩子,竟然叫我妈妈,而且还给她妈妈说:我喜欢妞妞的妈妈。真是对我莫大的安慰!大夏天的,我倒是没白流汗。

  我们小时候,有玩的,兄弟姐妹,每天在一起打闹,和邻居家的孩子也是在一起疯玩。那时的我们玩得彻底,玩得淋漓尽致。童年是一个快乐的年龄,有 些东西会在一个人的心底积存下来,影响一个人的一生,温暖一个人的一生。不管将来他是达官富贵,还是市井平民,童年的记忆是常忆常新的。可现在的孩子都是 独生子,父母也没有太多的时间陪孩子,所以孩子更显得孤独。父母在节假日带孩子到公园、游乐园,到肯德基、麦当劳弥补平时的不足,其实也仅仅是满足父母的 补偿心理,不是孩子内心里想要的东西。

  我小时候不知道三字经,但知道"犬守夜,鸡司晨",上小学就是靠鸡打鸣起床的。女儿知道三字经,但她无论如何也理解不了人们牵着抱着的小狗能守 夜,鸡能打鸣。所以陪孩子时,也不停地讲我小时候的故事,孩子听得有滋有味。我也想起小时候受到的文化熏陶就是妈妈给讲的小故事。也就是这些简单纯洁的启 蒙,让我一天天在好奇与希望中长大。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孩子,变成了一个有自己思想和理想的人。

  孩子5岁了,和她玩了5年。现在学英语、跳舞,都是她自己选择的。学习的兴趣和效果让我很满意。那天我刚把她送到教室,她就给我下逐客令:妈妈你赶紧走吧,我嫌你烦!我又高兴又失落。高兴的是我又有了自由,失落的是我快要下岗了。时间说慢也快,说快也慢,不觉中孩子就长大了。

  我也一直琢磨,父母多陪孩子的好处是不容置疑的,对孩子良好性格的养成起着关键的作用。年轻的父母不要找出很多的理由来敷衍孩子,把孩子托付给老人、保姆看管。总算起来也就六七年的时间。等孩子大了,你有时间了,孩子就不需要你来陪了。那时候你还能做什么?!我觉得财富是什么时候都可以取得的,只要你愿意。可孩子的童年一去就不复返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