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发现2000年前教堂 可能为世界首座

发表:2008-06-11 16: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约旦考古学家近日在一个地下巨洞中发现了一座距今约2000年的地下教堂。研究人员认为,这个教堂可能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基督教教堂,甚至有可能是世界上第一座教堂。

设施齐全 70名信徒曾避难于此

这座教堂位于约旦首都安曼以北的丽哈卜镇地下,上面是一座建造于公元230年的圣乔治教堂。约旦考古学研究所丽哈卜中心主管、考古学家阿卜杜勒-卡达尔·侯赛因说:"我们可能发现了世界上第一座教堂,其年代可以追溯到公元33年到公元70年。

有证据显示,这个教堂曾庇护过早期的基督教徒--耶稣的70名信徒。"

在这个洞穴中,有一个圆形礼拜堂,四周围着石头座位。与之相邻的就是居住区,一条很长的隧道通向水源。洞穴地板上镶嵌着图案和题词,上面写着:"70个上帝和神所爱的人,构成基督教堂的基础。"

侯赛因说,耶稣遇难后,基督教徒们为了躲避迫害,曾将这个地下洞穴作为避难所和教堂,它可能是世界上最早的用于礼拜的基督教遗址。

有待更多证据证实

但是北卡罗来纳州历史学家托马斯·帕克说,他还没有看过这个教堂遗址,因此对于它是否应该被称为"最古老教堂"持谨慎态度。他说:"像这类重要发现需要特别精准的证据,我们需要更多史前古器物和一些可以证明时间的证据。"

他说,镶嵌图案和题词很难确定日期,除非题词本身有非常精准的日期。典型的基督教主题镶嵌图案通常都是出现在5世纪到6世纪的。帕克认为,很可能是这个洞穴早就被使用着,后来才转换成基督教徒的礼拜堂。至于这里是否曾经被一世纪逃离耶路撒冷的基督教徒使用过,现在还不能确定。

尽管如此,很多基督教人士依然为这一发现欢呼,他们认为这一发现是基督教的重要事件。这一发现还证实,基督教早在公元一世纪的时候,就已经流传到中东地区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