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巨兽取代信贷风暴 全球央行停止降息!

作者:钟咏翔 发表:2008-06-11 2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放眼全球经济局势,从印尼到加拿大,油、粮价格 齐飙,通膨大火燎原,通膨正在取代全球信贷紧缩,成 为决策官员的心头大患!为全力迎战通膨怪兽,各国央 行无不停止降息。

加拿大央行利率已连降 4次,10日竟意外宣布基准 利率维持不变;美国联准会 (Fed)主席Ben S. Bernanke 日前强调,他将坚决抵抗任何通膨急升的预期心理;而 欧洲央行 (ECB)总裁 Jean-Claude Trichet则重申,最 快下月便会调升利率。

伦敦Royal Bank of Scotland Plc经济与利率策略 部主管Kevin Gaynor指出:"很清楚,这是一个各国央 行步调一致的改变,他们真的很希望能控制住通膨预期 心理。"

油、粮价格齐飙,通膨大火燎原,通膨正在取代全 球信贷紧缩,成为决策官员的心头大患!

国际货币基金 (IMF)预估今年通膨上升速度创13年 来最快,并且全球的利率政策恐怕已经触底,即便经济 成长的前景依旧疲软。

越南政府昨日宣布升息,利率水准居亚洲之冠。巴 西、菲律宾与印尼本月亦同步调升借贷成本。智利央行 为抑制1994年来升势最为凶猛的通货膨胀,昨日决议升 息0.5个百分点,超乎市场预期。

Bernanke日前在波士顿联邦准备理事会的演说中强 调,对于通膨,决策官员必须投入更多心力,以确保商 品新增成本不会对物价造成冲击。

Trichet 在6月5日指出,欧元区的通货膨胀已大幅 加速,而英国央行总裁 Mervyn King上月亦表示,物价 前景已急遽恶化。

瑞典与挪威央行,可能会是下一波采取行动的央行 。瑞典 5月份通膨上扬速度创逾 5年来最快,而挪威亦 不遑多让,物价逼近 6年高点。

Laurentian Bank Securities经济学家 Sebastien Lavoie 指出:"遏制通膨似乎已成为当前第一要务, 能源价格已到了企业会将成本转嫁给消费者的水准。"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