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日本空姐

发表:2008-06-12 2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想说说几句关于日本空姐,也就是日本淑女。俺云游四海,光顾过的航空公司至少有三十多家,也就见识过三十多类不同的空姐,既缺友善又缺训练的--美国联合、美国西北、中国国际;友善但缺乏训练的,如澳洲昆达士、英航、意大利阿利塔尼亚,训练有素却缺乏友善的--如新加坡航空、大韩航空,既友善又有训练的--全日本空输。

现在各航空公司都很热中请外籍空姐从事所在国航线的服务,主要是为了给乘客带来亲切感。本来最有人气的是泰国MM,连日本航空的某子公司也是全用的泰国 MM。因为泰国人天生有一种亲切和善的宗教情怀,可是郑某乘坐一次昆达士,见识了未经严格训练的泰国MM,一边派飞机餐一边用泰语大声聊天,要杯咖啡,回答说"稍等",这个稍字居然是五个小时!俺一觉醒来咖啡还是没露面!

俺最喜欢的还是日本空姐,不一定美的耀眼,却有一种渗透到心底的温婉贤淑。坐非日本航班的时候,日本空姐的素质之高更加一目了然。因为受到同样的职业训练,日本空姐的服务品质仍是最好的。新加坡航空公司号称世界第一,空姐的水准的确一流,那是他们的训练大纲一流。训练大纲里没有的情况一出现,她们的态度完全两样。举个小例子,几年前我们全家海外旅行乘坐新加坡航空,下机时我问一个新加坡空姐,装小孩推车的塑料袋该扔到哪里,她顺手一指,你上那边扔去。她说的那个垃圾桶离我们至少有200米远。这时候同一航班的日本籍空姐主动上前来说,我去帮你扔,你们带孩子不方便啊!

这就是日本MM和新加坡MM的区别。训练严格,至多训练出飞机上的天使,但是自幼熏陶出来的细腻、温婉、善于关爱,那是日本淑女的专利,所以日本MM的确是空姐中的极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