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民抗议遭驱散 部队封锁学校

——灾民多次抗议赈灾物资被贪污 罹难学童家长抗议 吁联合国介入

作者:张海山 发表:2008-06-14 19: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地震以来灾民多次抗议遭到镇压,中共用国家资源严密封锁消息,制造英勇赈灾的假象。图为5月21日四川德阳市罗江县发生民众抗议,部份中共官员被殴,抗议遭到武力驱散。

6月12日中国四川省大地震已满一个月,子女在地震中被活埋的学生家长,当天要求官方出面解释,并要求调查豆腐渣校舍是否为造成学生伤亡惨重的原因。当局在当天派出公安武警于受损学校周边架起警戒线,安全部队封锁灾区毁损的学校,以防止他们前去抗议。家长们表示,他们不稀罕政府的抚恤金,他们要继续上访。

自地震发生之后,四川灾区多次发生灾民抗议事件,中国大陆官民之间的对抗情绪日趋激烈。目前,至少传出两个校舍倒塌的城镇里,都发生公安禁止外人进入的情况。

四川地震迄今已造成七万人罹难,另有上万人失踪。据悉,因劣质建筑倒塌而压死的中小学生在四千到万名之间。约七千间教室在地震中倒塌,但同一地区的政府等其它建筑物往往没有受到如此严重的损害。许多家长与震灾调查员指出,教室倒塌应是设计不良、水泥中缺乏强化钢筋及使用其他不符合标准的建材所致。

在四川聚源镇,一名新加坡海峡时报记者被公安拘留,并迫其返回省会成都。约十二名公安与武警镇守在残破不堪的聚源中学校门前,外面则有约五十名群众聚集。聚源中学的家长们曾在6月1儿童节当日阻止挖掘机继续清理废墟,要为这个豆腐渣工程留下最后的证据。

罹难学童多达一千三百人的北川县第一中学,随着家长陆续聚集,抱怨施工品质与贪污横行的同时,也有愈来愈多公安进驻,阻止追悼会举行。

灾民抗议被镇压 当局封锁消息

在邻近的都江堰市,军警甚至禁止家长进入新建小学追悼。根据美联社的报导,此前的6月3日,一百多位家长在都江堰的一座法院大楼前抗议,遭到警察的驱散,一位美联社记者、两名摄影记者和两名日本记者因为试图报导而遭到警方的短暂拘留。

新建小学在这次地震中倒塌造成数百学生遇难。5月21日,近300名家长向市教育局示威,要求尽快查明校舍塌毁是否与偷工减料有关。部份人情绪激动,推翻教育局临时搭盖的帐篷办公室,并毁坏了放在里面的电脑及传真机等器材,当局紧急调动300名公安到场平息事件。同一天,因怀疑有官员鲸吞赈灾物资,四川德阳市罗江县发生了民众抗议,部份官员被殴,吁中国大陆的慈善救助机制急需完善和透明,抗议遭到武力驱散。

6月3日,汉旺镇举行了一次和平抗议,在场的华尔街日报记者遭到警察的反覆询问,阻止记者拍照,之后,宣传部的官员跟着记者离开汉旺镇,并对他进行询问。

在地震过后一个月,中共官方媒体正试图将焦点从受损情况转移到重建工程与英勇的救援事迹,灾区抗议消息大都通过灾民传送外界,公安与武警此刻加强警戒,严密封锁消息。

全国怒吼要求彻查地震事件

四川大地震发生后的二周,全中国百姓都在强烈要求彻底调查四川地震的预报事件。据北京知情者透露:近日来全国各地的政府部门、从中央信访办到地方的各级信访办,每天电话接连不断,片刻都没有停止过。有超过100多万的来电来信及网络留言,要求追查地震预报事件。

来电话询问的普通百姓及学生最多。受害者家属拿起电话就泣不成声:要求千刀万剐知情不报者。很多人表示,不相信政府,要求联合国和国际社会介入调查。

豆腐渣工程造成学生罹难所引起的社会公愤,正触动着中国当局的敏感神经。当前对于灾民来説最紧迫而急需的道义上的声援是,需要让全世界意识到中共用国家资源封锁了消息,让全球了解灾区的真相。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