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民抗議遭驅散 部隊封鎖學校

——災民多次抗議賑災物資被貪污 罹難學童家長抗議 吁聯合國介入

作者:張海山 發表:2008-06-14 1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地震以來災民多次抗議遭到鎮壓,中共用國家資源嚴密封鎖消息,製造英勇賑災的假象。圖為5月21日四川德陽市羅江縣發生民眾抗議,部分中共官員被毆,抗議遭到武力驅散。

6月12日中國四川省大地震已滿一個月,子女在地震中被活埋的學生家長,當天要求官方出面解釋,並要求調查豆腐渣校舍是否為造成學生傷亡慘重的原因。當局在當天派出公安武警於受損學校周邊架起警戒線,安全部隊封鎖災區毀損的學校,以防止他們前去抗議。家長們表示,他們不稀罕政府的撫恤金,他們要繼續上訪。

自地震發生之後,四川災區多次發生災民抗議事件,中國大陸官民之間的對抗情緒日趨激烈。目前,至少傳出兩個校舍倒塌的城鎮裡,都發生公安禁止外人進入的情況。

四川地震迄今已造成七萬人罹難,另有上萬人失蹤。據悉,因劣質建築倒塌而壓死的中小學生在四千到萬名之間。約七千間教室在地震中倒塌,但同一地區的政府等其它建築物往往沒有受到如此嚴重的損害。許多家長與震災調查員指出,教室倒塌應是設計不良、水泥中缺乏強化鋼筋及使用其他不符合標準的建材所致。

在四川聚源鎮,一名新加坡海峽時報記者被公安拘留,並迫其返回省會成都。約十二名公安與武警鎮守在殘破不堪的聚源中學校門前,外面則有約五十名群眾聚集。聚源中學的家長們曾在6月1兒童節當日阻止挖掘機繼續清理廢墟,要為這個豆腐渣工程留下最後的證據。

罹難學童多達一千三百人的北川縣第一中學,隨著家長陸續聚集,抱怨施工品質與貪污橫行的同時,也有愈來愈多公安進駐,阻止追悼會舉行。

災民抗議被鎮壓 當局封鎖消息

在鄰近的都江堰市,軍警甚至禁止家長進入新建小學追悼。根據美聯社的報導,此前的6月3日,一百多位家長在都江堰的一座法院大樓前抗議,遭到警察的驅散,一位美聯社記者、兩名攝影記者和兩名日本記者因為試圖報導而遭到警方的短暫拘留。

新建小學在這次地震中倒塌造成數百學生遇難。5月21日,近300名家長向市教育局示威,要求盡快查明校舍塌毀是否與偷工減料有關。部分人情緒激動,推翻教育局臨時搭蓋的帳篷辦公室,並毀壞了放在裡面的電腦及傳真機等器材,當局緊急調動300名公安到場平息事件。同一天,因懷疑有官員鯨吞賑災物資,四川德陽市羅江縣發生了民眾抗議,部分官員被毆,吁中國大陸的慈善救助機制急需完善和透明,抗議遭到武力驅散。

6月3日,漢旺鎮舉行了一次和平抗議,在場的華爾街日報記者遭到警察的反覆詢問,阻止記者拍照,之後,宣傳部的官員跟著記者離開漢旺鎮,並對他進行詢問。

在地震過後一個月,中共官方媒體正試圖將焦點從受損情況轉移到重建工程與英勇的救援事跡,災區抗議消息大都通過災民傳送外界,公安與武警此刻加強警戒,嚴密封鎖消息。

全國怒吼要求徹查地震事件

四川大地震發生後的二週,全中國百姓都在強烈要求徹底調查四川地震的預報事件。據北京知情者透露:近日來全國各地的政府部門、從中央信訪辦到地方的各級信訪辦,每天電話接連不斷,片刻都沒有停止過。有超過100多萬的來電來信及網路留言,要求追查地震預報事件。

來電話詢問的普通百姓及學生最多。受害者家屬拿起電話就泣不成聲:要求千刀萬剮知情不報者。很多人表示,不相信政府,要求聯合國和國際社會介入調查。

豆腐渣工程造成學生罹難所引起的社會公憤,正觸動著中國當局的敏感神經。當前對於災民來説最緊迫而急需的道義上的聲援是,需要讓全世界意識到中共用國家資源封鎖了消息,讓全球瞭解災區的真相。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