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絮语】成功的动力在于决心(图)

作者:方文朝 发表:2008-06-14 2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职场中经历挫折是常有的事,而职场生涯的不如意更是十之八九,这些宿命是每个职场人都不能改变的现况。但为何有人能突破逆境达到事业的高峰?又为何有人自暴自弃、怨声载道的诉说命运不公?这完全取决于职场人的决心。

一位代为操盘的朋友,与笔者谈到去年股票行情不好的时候,给客户投资的承诺无法顺利达成,让他倍感压力。他说,不是自己不努力,而是怕客户受到伤害,不想带客户去投资风险较高的投资标的。的确,高风险也同样呈现高利润,然而客户往往看不到风险的存在,只看到自己的眼前利益。

当然,对客户的承诺不能因为市场不好,就可以毫无责任都推给市场。我想任
何一个客户或市场上大部分的金主,他们都不愿意看到这种情况。纵然这位代操盘的朋友,去年还有近三成以上的获利,但是毕竟还是没有达到对客户的承诺,让他觉得很对不起客户。他还是依然坚持不再带客户去投资风险较大的投资标的,而他的坚持是有原因的。

惨见投资失利

他坦诚,过去曾经为了完成客户的承诺,有好几次,冒险去追逐市场利润高的投资标的。最后因为买一档股票,险些让客户赔大钱。他回忆,因为台股在当时指数不断地下跌,市场能够操作的股票并不多。而这档股票可说是当时很强的轧空股,股价不断地逆势往上走。他也因为操作这档股票的成功,而获利大幅的提升,最后也让客户在高档全部获利出场。

但在数天后却传出这档股票违约交割,最后这档股票也因此而下市,在当时引起市场上非常大的波动。经过这次事件后,他不断地沈思自己的操作方法。为了避免客户再有这种遭遇,他从此不再带客户去投资风险过高的标的。而了解他的客户也都肯定他的做法。

立场各不相同

但是,这些想法并不一定让所有的客户都能接受。于是,他开始不断钻研产业,也改变过去的操作方法,现在他的重点摆在产业成长的投资。并且对股票市场也采用多空操作来增加投资机会,以提高获利。他说:「我虽然无法去掌握每年都达到自己所设定的目标。但是,我坚持不断地钻研产业,能给客户的是每年都有不错的获利。」这也是他给客户最大的保障。

坚持不懈的心

一份调查中显示,企业家在初期经营事业时,都会遇到逆境与挫折,同时也产生过抱怨。可是他们都能在很短的时间内去扭转颓势。大部分的富翁都表示,他们不愿意让自己陷入绝境当中,所以他们力求突破,直到改变劣势。而这份坚持不懈的心也成为他们成功的动力。

调查中也谈到,并不是每一个企业家都能在第一次创业时便能够成功。有的也经过无数次的失败,最后累积足够的经验才有所成就的。但这些最终都得依赖企业家的决心。


来源:《看》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