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杀乌云始终笼罩 小说也称奥巴马死于非命

发表:2008-06-16 05: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如今处境更凶险,暗杀的乌云始终在他头上盘旋不去。日前网上有人用短篇小说《奥巴马之死》总结了他被暗杀的结局。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初选时,奥巴马就遭到克林顿夫妇左右夹攻,现在则得迎战来自共和党阵营更凶狠的明枪暗箭。有人说,奥巴马如今处境更凶险,暗杀的乌云始终在他头上盘旋不去。

《奥巴马之死》,短短两千字,把奥巴马目前的困境刻画得淋漓尽致,结局是奥巴马遇害,希拉里当上总统。这故事纯属虚构,却很有意思。

美国媒体早已指出,在初选过程中,对其个人宗教信仰和爱国热忱的质疑一直困扰着奥巴马。在美国选举中透过质疑政治对手的爱国程度来诋毁其人格的阴招,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

由于奥巴马的生父是非洲人,生父和继父都是回教徒,他曾经参加祷告的教堂牧师赖特又有抨击美国的过激言论,再加上他妻子曾说过直到最近才对美国感到自豪之类的话,因此质疑奥巴马是否热爱美国的言论,在部分选民中确有一定市场。

FactCheck.org主任杰克逊指出,2004年选战争期间有不少关于布什及克里的失实传言流传,2008年有关奥巴马的网上谣言“更是恶毒”,指奥巴马是回教原教旨主义者奸细,即属一例。

宗教方面,互联网上一度盛传奥巴马是一个试图摧毁美国的回教徒,还说他小时候曾在一所极端宗教主义学校就学。但事实是,那只是所普通宗教学校。

后来,有人揭发赖特经常发表偏激的反美言论,包括指911恐怖袭击是美国咎由自取,引起舆论哗然,一些媒体甚至把这笔账算到奥巴马头上。

爱国方面,在初选中,奥巴马已见识过反对派阵营,包括希拉里的谋士、非民主党的政坛活跃分子以及观点偏右的传媒中人如何质疑他的爱国心和忠诚度。他们对他的成见与偏见,有不少是源于可笑的谣言,就像小说中那些无中生有的谣传。

奥巴马在初选中学到很多教训,他那奇怪的名字和黑皮肤,使他必须步步为营,免得被外界乱扣帽子,连奥巴马名字中间回教色彩浓厚的“胡先”,也曾被人拿来大做文章。

奥巴马的竞选顾问曾告诉《纽约时报》,他们几乎每天都要调查各路谣言,并把如何回应对手的攻击,变成“一门艺术”。

例如共和党人曾批评奥巴马不够爱国,因为一张照片显示,他在唱国歌时没把手放在心口,也没在衣领系上美国国旗别针。奥巴马的回答是,如果以唱国歌时没把手放在心口来断定一个人是否爱国,那球场上一半的观众岂不是不爱国。

然而,他最后还是向现实低头,在竞选集会上系上国旗别针,尤其是他急需白人蓝领阶级和妇女选票的时候。

最近,田纳西州共和党人翻出旧账,指奥巴马夫人米歇尔2月在一次活动中说过“这是我成年之后第一次为身为美国人而自豪”,而批评她不爱国。《洛杉矶时报》本周有篇特稿指出,随着投票日越来越近,米歇尔在大选前的一举一动,都会成为共和党保守派针对的目标,这可能使她成为奥巴马竞选的负累。

最近网上又有传言说,米歇尔不久前在芝加哥教堂发表谴责白人的言论,包括使用了“whitey”这一包含贬义的字眼,结果被人录了音。著名博客约翰逊在其网志上甚至说,布什总统前政治顾问罗夫有录音副本,共和党将在10月播出录像带,引爆“10月惊奇”,他形容这是颗“计时炸弹”。

罗夫向以出坏主意害人著名。《奥巴马之死》小说中的J博士颇有他的影子。《奥巴马之死》的预言会不会弄假成真,还有待时间证明。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如果奥巴马真的在选前一个月遇刺身亡,美国黑人必将暴动,怒火延烧全国,总统大选恐怕得展期。希拉里未必就能坐享其成。

来源:星岛环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