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主妇最容易犯的8个常见错误 (图)

发表:2008-06-17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错误1

一次采购过多蔬菜

纽约圣基斯科北方韦斯特切斯特医院健康顾问格里·布鲁斯特博士说:"从采摘的那一刻起,水果和蔬菜中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就开始减少了。"也就是说,你采购回来的蔬菜存储时间越久,它们所含的营养就越少。研究发现,在冰箱保存大约一周后,菠菜中有一半的叶酸和40%的叶黄素会自然流失。格里博士建议每次采购食物不要过多,一周买三次最为合适。

错误2

把食物贮藏在透明容器中

如果你现在喝的牛奶还是透明塑料袋装奶,建议你考虑换成硬纸盒包装的牛奶。比利时根特大学的研究人员指出,牛奶富含的核黄素暴露在日光下易发生损失。美国食品科学家为此建议,尽量避免将牛奶和谷物放在透明容器里,可以保留营养。

错误3

快炒大蒜

美国癌症研究协会营养学研究小组组长约翰·米尔纳博士说:"把大蒜拍碎、切片,放上至少10分钟后再烹饪。拍碎大蒜会引发一种酶的化学反应,释放出一种能抗癌的化合物;放上10分钟再烹饪,就是要让这种化合物有充足的时间全部形成。"

错误4

少用调料

在不增加食用油和食盐的情况下多用一些植物调料和香料,不仅能起到调味的作用,还能保护人们免受食物中毒之害。香港大学的研究人员在对20种常见调料所做的抗菌(包括大肠杆菌、葡萄球菌和沙门氏菌等)试验发现,丁香、肉桂都具有很强的抗菌能力。发表在美国《农业和食品化学杂志》上的另外一项研究成果称,迷迭香、百里香、肉豆蔻和月桂树叶也富含抗氧化剂。每次烹饪多加半匙调料,既安全又健康。

错误5

给水果多剥几层皮

发表在美国《营养研究杂志》上的研究发现,多数水果表皮中进行的抗氧化活动比水果果肉中进行的要高出2-27倍。营养学家建议,土豆和胡萝卜的皮只要轻轻刮掉一层就够了。如果有些果蔬必须剥皮才能入口,去掉尽可能薄的一层皮就可以。

错误6

把维生素和矿物质慢慢炖掉

一般人认为,煮食是一种简单的烹饪方法,不用加油,又不损失营养。但实际上,这种烹饪方法最多可导致90%的营养成分流失。美国癌症研究协会营养顾问卡伦·科林斯博士说,"钾和可溶性的维生素等混入水中就会溢出。"加入少量的水炖煮,用微波炉慢煮或爆炒,可减少营养成分的流失。爆炒则适用于深绿色或橙色的蔬菜。

错误7

有些食物该洗不洗

吃李子或草莓的时候,我们都会先清洗一下。但吃香蕉、橘子或芒果的时候,很少有人把它们放进水中冲洗。清洗剥皮吃的食物听起来有些奇怪,但停留在食物表面的有害细菌可能会沾染到手上,切开水果时甚至会侵入水果内部。手拿剥皮水果前用肥皂或温水洗手至少20秒,可有效防止细菌蔓延。

错误8

食物搭配不当

很多人感到浑身乏力整天无精打采时,才想到给身体补铁。补铁应注意不同食物间的科学搭配,吃豆类和绿叶食物时,同时吃一些含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如辣椒、土豆、草莓等,会增加铁的吸收率。相反,吃饭时喝茶或咖啡,最多可抑制人体对60%的铁的吸收。没有彻底吃完饭,最好不要喝茶和咖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