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急升 农民长期抗争 阿根廷爆发外资逃亡潮!

作者:钟咏翔 发表:2008-06-17 18: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鉴于阿根廷通膨加速,加上农民长达 3个月的抗争 ,市场担心经济成长与企业获利恐怕会受到波及,当前 外资撤离阿根廷股市的速度,创 8年来最快。

据《彭博社》报导,追踪全球基金流向的 EPFR Global 指出,截至 5月底,大约有1000档新兴市场基 金卖出1.57亿美元的阿根廷股票,金额不但超越布宜诺 斯艾利斯证交所平均每日成交值1.18亿美元,流出量更 创下2000年来最大。过去 1年来,阿根廷的Merval指数 回挫4.7%,而巴西的 Bovespa指数攀高27%。

WestLB Mellon Asset Management的Bill Rudman 卖出该国第 2大电话公司Telecom Argentina SA的股票 。 Bill Rudman管理30亿美元的新兴市场股票,上月他 将阿根廷部位砍至0.5%,原本该部位占新兴市场股票部 位的比重达2%。阿根廷农民因出口税、粮食短缺而发动 街头示威,让投资人对该国兴趣大减。

伦敦 WestLB Mellon拉丁美洲经理人Rudman表示: "我们深刻地感受到,农民抗争与国内的争执正在恶化 ,恐怕会引发新的危机。"

由于一名农民领袖被警方拘捕,农民愤而于15日发 动 3个月来第 4次抗争,阻断农作物供应,封锁道路。 5月尚未到来之前, WestLB Mellon原本给予阿根廷" 加码"(overweight)评等,认为该国政府将解除价格控 制。

虽然阿根廷股市市值全球排名第18,但在MSCI新兴 市场指数的权重却不如秘鲁。

过去 4年来,受益于商品出口增长,使得阿根廷的 经济成长年率年年突破8%,几乎是巴西的 2倍。

不过,阿根廷政府在 6月10日宣布, 5月份通货膨 胀年增9.1%,高于 4月的8.9%,远高于巴西的5.6%。

Barclays Capital Inc. 在6月6日的报告中指出, 阿根廷今年的经济成长率或将放缓至5.5%,2009年为2% 。

农民的抗争,导致道路封锁,粮食短缺,并引发 2001年来规模最大的反政府示威。阿根廷 Torcuato Di Tella University 在6月2日发表的调查报告显示,对 该国政府的信心降至 5年低点。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