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通膨严重 央行升息可期 分析师:利差扩大引诱更多资金

作者:黄欣 发表:2008-06-17 18: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通膨问题日渐加重下,预期印度央行货币政 策持续紧缩,投资印度的投资人们正努力找寻一个稳固 的立足点,等待市场回春的契机。

其实大部份人的投资收益仍相当可观。《 MarketWatch》 主笔V. Phani Kumar指出,印度今年的 薪资上涨幅度不差,而且技术人员的需求仍高。但食物 与其他重要原料的价格高企已经在侵蚀存款利率,而控 制通膨问题的扩张,已成为相当紧急的议题。不过更糟 的,是各指标都显示未来几周价格还会持续上扬。

印度当局13日公布, 5月份通膨飙升到 8.75%,是 7年来新高。但该资料反映的是印度政府允许国有石油 公司提升汽、柴油价格 10%之前的状况。看来印度通膨 的进一步上扬似乎在所难免。

Kumar 指出,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印度政府对汽车 燃料及家庭用瓦斯价格有所控管,但在炼油所需的碳氢 媒介物、热燃油和航空燃料油等都不在监管范围内,因 此它们都是随国际油价波动,也对通膨有很大影响。

有些分析师认为在近期未来中,印度通膨增幅将可 能会超过 10%关卡。面临着可能飙高到二位数字的通膨 问题,市场普遍预期印度央行(Reserve Bank of India) 将维持紧缩的货币政策。上周印度央行将借款利率调高 1码来到8.0%,并预计将调升存款准备金率至少 1码。

虽然央行升息,但印度各家商业银行并未跟着升息 。且因为印度政府担忧经济的放缓,有些银行甚至在今 年稍早降息。但 Kumar认为,这些银行可能无法延迟升 息太久,日渐高升的资金成本将使他们考虑跟上央行的 脚步。

目前为止,高利率对印度市场产生的冲击,仍集中 在汽车、房地产、银行等产业;而高油价影响较钜的则 是运输和炼油业。在利息与原物料成本都将进一步增加 情形下,其他产业也终将受波及。

但在如此不乐观的情形中,仍有个好消息:海外资 金流出的现象已有所改善,因为在未来可预期的升息中 ,印度国内与海外的利差将更进一步扩大。从今年年初 至今,海外资金已流出约54亿美元,2007全年则为创纪 录的 172亿美元资金流入。同时,印度股市诱人的股票 估值也强化了资金流入的可能。但目前的市场情绪仍属 阴郁,在反弹之前可能还会有一波下挫。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