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厚街镇 空屋率高达3成

作者:赖锦宏 发表:2008-06-18 17: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产业转移等原因,东莞许多镇区出租屋空置率大量增加。厚街一项数据显示,目前厚街出租屋空置率高达30%,镇委书记黎惠勤最近要求各领导干部,劝诫当地不要再盲目兴建出租屋。

据南方都市报报导,厚街镇出租屋服务管中心的统计,目前厚街镇的出租屋空置率约为30%,月租金由2006年的每月每间204元人民币,降到了今年的每间190元。这个数据是在全镇各个村里随机抽样250户算出来的平均数,每间单价是以15平方公尺的房间面积。厚街新莞人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方增指出,现在厚街全镇的出租屋市场已经是严重供过于求。

有人认为,出租屋的空置和这几年产业转移、人员大量流失有关。一位职业部门负责人表示,不能否认租客登记数量的下降,与产业转移有关系,因为与厚街镇中心相比,镇周边工业区出租房的空置率高。数据表明,厚街登记在册的租客数量连年下降,从办理暂住证的数量来看,2005年为40.3万人,2006年为39.1万人,而2007年为32.4万人,租客人数连年持续下降。

但官方则否认这样的说法。厚街镇委书记黎惠勤表示,厚街产业重在升级而非转移,以外资企业为例,虽然去年终止了54家外资企业,但新增了42家,同时,还有124家增资扩厂。人员并没没有出现大的流动,从这方面来说,厚街镇出租屋的主要租客,并没有大幅减少。

另外,众多出租屋空置的原因,方增认为,主要是因为私人出租屋爆发式增长,加剧了市场竞争。厚街大量出现私人兴建的出租屋,出租利润也急剧下降。

厚街镇新莞人服务管理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2004年厚街登记的出租屋是14699栋,但到了2008年4月,已增加到了23746栋,四年间增加9047栋。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