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星斗:没有宪政,中国人民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图)

作者:胡星斗 发表:2008-06-19 0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可怕的死亡定律:中国人各种非正常死亡均占世界的70%以上!

1949年以来,中国的地震死亡人数占世界地震死亡总人数的54%[1];如果加上这次四川大地震,中国的地震遇难人数占世界的70%;

2006年,广东省地震局局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发生同等破坏性地震时,美国的人员伤亡大体上是日本的1/10,中国的人员伤亡约是日本的10倍。"其实,何止10倍、100倍。如1992年6月28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兰德斯市地震,7.3级,仅一人死亡;1989年10月17日,美国旧金山海湾地震,7.1级,仅67人死亡;1964年3月27日,美国阿拉斯加州地震,8.5级,仅131人死亡;1952年7月21日,洛杉矶地震,7.7级,仅12人死亡。2007年7月16日,日本一县发生地震,6.9级,仅11人死亡;2005年08月16日,日本宫城县地震7.2级,无死亡;2008年6月14日,日本岩手县7.2级地震,目前已知死亡10人...而中国的唐山大地震遇难24万人,四川大地震遇难加失踪9万多人。

中国每年的煤矿事故死亡人数也占世界的70%以上[2];

中国每年被执行死刑的人数同样占世界的70%以上[3];

半个多世纪以来,中国的人祸造成非正常死亡人数亦占世界的70%以上。如据专家研究报告:反右之前各个运动造成死亡总人数在300万人左右;大跃进造成的三年饥荒死亡4120万人;"四清"运动死亡77560人,挨整532万多人;叶剑英曾说,文革造成了2000万人死亡,汉学家麦诺教授估计,文革非正常死亡773万人,上亿人受迫害。

而其他各国的非正常死亡情况大致是:50年代初,东欧各国共处决了234.5万修正主义分子和反革命分子;柬浦寨红色高棉杀害同胞200多万人;越南战争死亡160多万人,美军死亡5.6万余人;越南政府上台时处决了15万反对派;朝鲜战争中美军死亡5万4千2百46人;伊战以来伊拉克人死亡65.5万;印尼苏哈托政变、屠杀华人50万多万人;卢旺达大屠杀死亡80万~100万人。以上各项加总也不及中国非正常死亡的20%。再计入其他非正常死亡人口,可以肯定不会占到中国的3/7。也就是说,中国的非正常死亡人数占世界的70%是可以成立的。

现在该是反思各种天灾人祸导致中国人过度死亡、追问责任、促进制度建设的时候了。否则,显得中华民族太弱智了。所谓多难兴邦,多难兴了什么邦?中华民族是一个缺少反思能力的民族,悲剧一再重演,以后还会重演。

中国不仅应当建立自然灾难纪念馆,还应当建立人为灾难纪念馆,也就是人祸纪念馆,包括反右纪念馆、文革纪念馆等。

几十年来,中国的政治体制没有本质上的进步,所以灾难重演。

唐山大地震与四川大地震是悲剧的重演。唐山大地震前虽有准确的预测,但因为惟恐影响"批邓"、危害首都的稳定而没有公开预报,只有河北青龙县领导"擅自"决定把地震预测通告给民众,结果该县一个人都没有死;四川大地震前耿庆国、陈一文等地质科学家也有比较正确的预测,耿庆国是国家地震局的研究员、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天灾预测委员会副主任,曾经是《中国减灾报》的主编,是非常权威的专家了,他预测在5月8日前后10天在四川甘肃一带将发生大地震,天灾预测委员会经过集体讨论后也作出了预测,并且以密件的方式上报到国家地震局了...。[4]

更为恶劣的是,今年4月份,国家地震局举办了"震情信息保密知识培训班",其公告中说:"震情保密事关政治社会影响,责任重大,鉴于当前复杂严峻的震情形势,为切实作好震情信息保密工作,中国地震局监测预报司于4月23日-26日在杭州组织举办了震情信息保密知识培训班"。这就是中国地震局的逻辑--震情越"复杂严峻",越要保密!国家地震局应当改名为"隐瞒地震局"。[5]

重大震情信息保密显然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九条:"行政机关对符合下列基本要求之一的政府信息应当主动公开:(一)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二)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第十条:"县级以上各级人民政府及其部门应当依照本条例第九条的规定,在各自职责范围内确定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的具体内容,并重点公开下列政府信息:(十)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在媒体自由的国度,震情不能作为政府的保密事项;重大震情信息保密等同于犯罪;公民具有获得关系到自己生命安全信息的知情权;即使地震不能预报,加固公共建筑、进行防震避难知识教育也是政府的责任。

而中国的一些地方政府是怎么做的呢?成都市政府花了12亿建成"世界上最豪华办公楼",并且于四川大地震发生后的第3天政府搬进了豪华大楼,但是却不愿意花钱加固处于龙门山断裂带、茂汶地震带上的学校危楼。官僚的失职、渎职总有一天要被追究、清算!

没有宪政,中国人民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从空中俯瞰成都市新大楼


成都市政府大楼的侧影

( 成都市新政府大楼投资12亿,大约相当于台湾给四川赈灾捐款3倍,由世界著名法国设计师设计,他同时也是北京奥运场馆鸟巢的设计者。

五月十五日早晨,汶川八级地震的第三天,灾区已到最关键的时刻,大批灾民仍埋在废墟中,绝望地等待救援。此时,成都市委市政府在温总理的眼皮底下、在世界各国媒体高度关注的时间和地点,成功地迁移到了世界上最漂亮、最气派的政府办公新大楼群里。

而聚源中学等学校教学楼一直是危房,往上报告了,但没有钱维修加固。据《北京日报》:在这次汶川大地震中,数千(6500所)校舍倒塌。)

如果四川大地震并不能推动宪政制度、善治政府的建设,不能有助于建成现代型的可问责、可监督的政府,不能形成公开、公正、廉洁、透明、法治、自治、民间组织发达的公民社会,反而强化了人治的名君、清官、英雄心态和极端民族主义,掀起反普世价值、反宪政自由的恶浪,把悲剧演变为喜剧,把惨绝人寰的灾难演变为歌功颂德的工具,然后再不断地重演灾难,不断地夺取"救灾的胜利",那么,10万亡魂怎么能心安?

难道真像那被网友评为最无耻文人王兆山所说的:"纵做鬼,也幸福"吗?[6]

可怕的死亡定律!更可怕的愚昧国民!

2008-6-14

(本文的部分内容为作者在博客中国、学术中国等举办的"四川地震的影响及公共政策"研讨会上的发言。"胡星斗中国问题学、民生经济学"网站:http://www.huxingdou.com.cn。)

[1] 据中国地震局副局长的讲话:http://www.hd-seism.gov.cn/old/DT-6-1-2.htm。

[2]中国的煤矿死亡人数占世界的比例有79%、80%、80.4%等多个数据:

http://www.cnki.com.cn/Article/CJFDTotal-WJSJ200803011.htm。http://www.afnet.com.cn/bq/776/。

http://www.powerlaw.com.cn/ReadNews.asp?NewsID=741。

http://view.news.qq.com/zt/2006/first/。

[3]据中国青年报:中国全国人大代表、西南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陈忠林首次向外界披露了中国死刑的统计资料。他指出中国每年判决的死刑立即执行案近万宗,差不多是世界其他国家死刑案件总和的五倍。 "国际特赦"发表年度报告说,中国是执行死刑人数最多的国家。国际特赦在报告中指出,2004年全世界25个国家中至少有3797人被处决,其中中国有3400人被处决。中国的死刑犯占世界的90%。

http://bbs.vsharing.com/Article.aspx?aid=652781。

http://sysu.schoolblog.cn/gmszyq/article/633066328882875000/633119088258358750.aspx?logout=1。

[4] http://www.dajun.com.cn/dizhenzp.htm。

http://www.dajun.com.cn/wenji0519.htm。

[5] http://www.dajun.com.cn/wenji0522.htm。

[6]6月6日,山东《齐鲁晚报》A26版"青未了"副刊发表作者名为王兆山(山东作协副主席)的"词二首":


江城子•废墟下的自述

王兆山

一位废墟中的地震遇难者,冥冥之中感知了地震之后地面上发生的一切,遂发出如是感慨-

天灾难避死何诉,

主席唤,总理呼,

党疼国爱,声声入废墟。

十三亿人共一哭,

纵做鬼,也幸福。

银鹰战车救雏犊,

左军叔,右警姑,

民族大爱,亲历死也足。

只盼坟前有屏幕,

看奥运,同欢呼。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