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皮绷紧 未来3个月股市惨崩

作者:彭淮栋 发表:2008-06-20 1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开始的股市和信用市场跌势,好戏还在后头! 皇家英格兰银行 (RBS)19日建议客户,通膨逐渐加剧而瘫痪全球主要央行,加上经济成长顿挫,全球股市和信用市场将在未来三个月出现极惨的全面崩盘。

RBS的信用策略师贾努亚警告:"一个非常难看的阶段就要降临我们头上:请大家皮绷紧,准备好。"

史坦普指数 可能跌到1050点

RBS研究小组警告,9月以前,华尔街的史坦普五百指数可能从目前的水平重挫三百点(22%),跌到1050点。这波奇惨的股灾将会传遍欧洲和新兴市场,成为一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熊市之一。史坦普指数19日以1342.83点收盘。

贾努亚表示,大环境危机四伏,全球各大央行陷入负隅困守的危境,重大决策失误的机率"超高"。7月上旬华尔街可能出现短暂牛市,将成为今年最好的出脱时机。

挑非景气循环性的投资标的

贾努亚的股灾预测比迄今所见所有预言都更暗淡。他说:"我开门见山说话,再明白不过了。你如果一定要利用信贷投资,一定要挑品质好、期间短、非景气循环性的防御性标的。"

他表示:"现金是关键避风港。抱现金才不会亏钱、丢工作。"

RBS预估,华尔街7月上旬回升,但美国财政振兴方案的成效后继乏力,加上油价飙涨的递延效果发酵,终至危害难以收拾。

去年预测信用危机 神准!

贾努亚说:"7月中旬到10月可能是我们见识过的熊市里最熊的一个。成长率大幅下修,高通膨居高不下,将导至一直到2009年以后,盈利还会巨幅下修,而信用市场愈来愈弱,违约率愈来愈高,金融部门的问题则赖着不走。"

贾努亚表示,油价和物价持续将通膨高到市场震荡的地步,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和欧洲央行面对高通膨阴影,无法降息放松银根来刺激经济,结果是"我们为了得到低通膨,只好眼睁睁看全球成长牛步"。

贾努亚去年预测信用危机,铁口神准,名噪一时。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