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女公务员陷“浪漫陷阱” 只能自食其果

发表:2008-06-26 1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26日报道 今年40岁的江琳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她自己在安徽安庆某局机关工作,爱人在沿海某高校当老师,读初中的女儿聪明活泼。2006年8月的一天,自称在望江县法院当院长的王敏出现后,江琳的生活"变得浪漫起来"。但让她没想到的是,浪漫的背后却是一个深深的"陷阱"。

"小伎俩"骗取个人

"爱人到沿海工作后,女儿也随他去外地读书了。"江琳说,一个人在家的日子,她学会了打麻将。"英王府菜市场旁有一个麻将室是爱人以前的同事家属开的,我在那里结识了不少异性朋友,其中就有英俊、潇洒的王敏。"

"王敏在去望江上班的途中出车祸了。"有一天,麻将室的老板突然将这一"消息"告诉给了江琳。当时,有一位打麻将的朋友立马借江琳的手机询问王敏的伤势。

"当天,王敏又给我回了一个电话,问刚才是谁打电话的。"江琳说,"我刚一开口,王敏就喊我姐姐。"那之后大概一个月,王敏打电话给江琳,将已经"出院"的消息告诉她,并约她到"老地方"打麻将。从那以后,王敏经常打电话给江琳,"处处关心、事事体贴"。

一天晚上,王敏再次打电话给江琳,说有急事商量,并让江琳在江边等他。刚一见面王敏就说与爱人为离婚一事发生争执,自己不想活了。"临死之前想委托你一件事情。"王敏对江琳说,他在太湖县资助了一位小女孩,"请你帮我完成这个夙愿,资助这小女孩读完高中。我手头有一万元,你把单位和姓名告诉我,我好把钱寄给你。"

江琳信以为真,就把自己的姓名及单位告诉了他,并劝他不要做傻事情。

"浪漫一刀"割走近30万元

江边"委托"过后,江琳没有等来王敏的汇款,却一天接到一个"我爱你"的电话。

一开始,江琳断然回绝,但后来,王敏竟以死相威胁。经不起王敏的花言巧语,江琳也慢慢"爱上"了这个小她近10岁的"院长"王敏。从以身相许,到有求必应,一年多时间,王敏12次共骗走了江琳29.3万元。

王敏第一次问江琳"借钱"是2006年12月的一天。

当时,王敏说他胃不舒服,怕是胃癌,医生"建议"他到合肥去看病,急需一笔钱。

"当时我就借给他4000元人民币。"江琳说,事后王敏告诉她,他到合肥去看病了,并且还说是安庆的医生误诊,合肥医生说是一般的胃病。

后来王敏每隔一个月左右,就要开口问江琳"借"钱,不是自己生病,就是姨妹生病,或是为买房急用......12次"借"款总额高达29.6万元,最高的一笔"借"款高达6万元。

警方事后查明,除有一次江琳急需一笔钱,找王敏要回3000元之外,其它29.3万元均被王敏用于归还个人欠款,或挥霍掉了。

"法院院长"原是缓刑犯

江琳说,每次王敏"借"钱时都以各种理由拒打借条。从2008年开始,"我实在没钱‘借'时,王敏竟要‘杀死'我全家或将我们之间的事公之于众。"这时,江琳才觉察到王敏在骗她的感情与钱财。但苦于平时工作较忙,也没时间与他理论或核实他的身份。

今年6月17日,一位朋友告诉了江琳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王敏不在法院工作。"

这一次,江琳才主动打了王敏一个电话,同意再"借"钱给他,并约定在指定的地方见面。6月17日20时30分许,王敏如约而至。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一起来"送钱"的还有江琳的弟弟。

3人边走边聊,当走近安庆市公安局大南门派出所时,王敏被江琳姐弟俩扭送到了派出所。

警方查明,32岁的王敏,原是桐城市农民。2006年1月6日,王敏曾用捡来的警官证,冒充警察,以帮助介绍工作为由诈骗6万余元。后被判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缓刑两年。缓刑期间,王敏曾在安庆一家公司找到一份工作,常年与妻子一起在安庆生活。

来源:金羊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