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民间股评家:股市还要熊多久?(图)

作者:陈锦缘 发表:2008-06-30 0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陈锦缘报道】国人投资股市无非是因为盼望从股市得到的盈利高于银行存款利息,然而中国股市连续下跌超过50%,6月第一周创出10连阴暴跌,创下12年来最大周跌幅。

大陆民间股评高手刘默先生于本月26日接受看中国采访时表示,"没有调整完五浪,还有五浪头没有下去还要跌,下星期还要跌,下周大盘探底将近2500点。"

刘默认为四川地震曾是股市上调阻力最大的一个环节,如果再发生重大天灾,股市将继续探底。


大陆民间股评高手刘默

很多股票已经跌至1500点,远远超过50%

刘默先生认为中国股市还要下跌至2500点,他说:"其实目前很多股票实际上已经下跌到1500点了。"

刘墨先生解释道:"他现在的价位,就是当时指数1500的价位!譬如当时1500 点,股票是5块钱,现在指数30点,现在它又回到5块钱,就没有损益是吧!就是当时它所处的价位来比较,它已经回到当时的价位上去了。"

地震等天灾对股市走势的影响

刘默先生说:"中国股市从998点涨到6000点的时候出现回调,6000点的时候属于调整的时候,一些现象就是去年都预测出来了。从去年十月份点到现在已经跌了8个月,跌了百分之五十多了。"

"如果没有这次地震,他不会跌到这个地方。四川地震过后股市就走成5波,如果没有这个地震它就走成3波,没有这个地震大盘局势大概4500,有这个地震它就只能5波。只要走完5波那就是新的一波开始,除非再来一个大地震这种不可抗拒的因素!"表示同时人民币升值和加息也是影响股市短期下调的因素。

中国股市走势要看上海股市

许多中国股市的评论家认为,中国股市是典型的政策股,政府利用股市圈钱,化解了大量坏帐,使许多病入膏肓的国企起死回生,吃亏的反而是老百姓。

刘默先生也认为中国股市分析只能看香港股市和上海股市。他说:"所有的国有股都在上海上市,去年到了6190点我说大盘要跌了,那时深圳股市还在创新高,结果时间证明我是对的,哪个市场大哪个就有发言权。"

他说:"从十几年的经验觉得不能用‘理论'分析股市,用理论那一套分析(中国)股市。我做分析师就看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和其他银行股,我会贵重的是石化权能股。他的演变就是上海指数未来的演变,上海指数的演变也就是他们过户的翻版。"

中国股市和公平对不上号

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节目与搜狐网等的联合项调查显示92.51%的投资者亏损,盈利的只占 4.3%,勉强不亏的占3.15%。

刘默认为一个普通老百姓,要在中国股市生存就不能做短线,最保险顶多只能购买没有被炒作过的银行股。他说:"银行股就像人的动血管,如果动血管出了问题你还能活吗?如果中国金融股出问题了,其它股就没看头了。"

针对中国石油,外资购买价格是1块多人民币,中国1%运气好的人抽签价格是16.7元人民币,99%的老百姓平均购买价格是三、四十元。刘默表示,中国石油这种股票千万不能买,中国股市对普通老百姓来说,和"公平"二字对不上号。

***********************************************

刘默,重庆秀山人。曾在中国人民武武装警察部队四川省总队政治部一直从事新闻工作,曾先后在北京《人民武警报》、《四川武警报》从事过编辑记者工作。

2002年底转业,职务副团,中校警衔。现以刘默股评工作室 和2000年创办的刘默股评网站为平台,从事自由职业投资咨询,主要靠K线和RSI 指标判断大盘。《每日股评》、《下周展望》、时时股评是刘默股评网站的精典专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