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议员会勘钓鱼台主权争议再起

发表:2008-06-30 0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海钓船「联合号」在钓鱼台被日本巡逻舰撞沉事件,才落幕不久,日本媒体报导,几位日本众议院议员计画明天搭机到钓鱼台进行空中视察,这是日本国会议员首度组团到钓鱼台,是在宣示主权吗?势必让台湾的保钓情绪再次升高。

日本经济新闻报导指出,带队前往的是日本最大在野党民主党的委员长枝野幸男,还有多位干部随行。虽然目前正值日本国会休会期间,议员出国访问并不稀奇,不过 前往钓鱼台这个争议性极高的地区,则是国会史上头一遭,报导中说议员将乘坐日本保安厅的飞机从空中视察钓鱼台,不会登上钓鱼台。

由 于我国海钓船「联合号」在钓鱼台海域遭到日本巡逻舰撞沉事件引起中港台三方保钓人士齐声抗议,我方一艘保钓船在还在海巡舰艇护送下,近距离逼近钓鱼台仅仅 0.4海浬的位置,宣示主权,这也是史上最靠近钓鱼台的一次,香港保钓人士专程飞到台湾向日本交流协会表达不满,中国外交部则是再次强调钓鱼台是中国领 土。

日本议员空中会勘钓鱼台是否非法行动,就看日中双方怎么认定,可以确定的是,这趟行程保证又会触动钓鱼台主权这条敏感的神经。

来源:华视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