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难当头,国企干部在干什么?

发表:2008-06-30 0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8年5月12日中国大陆四川发生大地震,距今才一个多月,全国百姓依旧沉浸在一片悲痛之中,同时也在想尽办法,极尽全力帮助四川受灾的同胞们。然而就在国难当头时我却听到了一件发生在省国有企业中,标榜了党员、干部的事。对于这件事,只要有一点良知和一点爱心的百姓听了都会义愤填膺。

6月21日杭州钢铁集团公司下属企业--焦化分厂的回收车间主任居然以党员搞活动的名义,带领车间其中30多名职工去龙坞(注:杭州的一个旅游景点)大吃大喝。30几人包了一辆700多元一天的客车,喝了40元左右一瓶的葡萄酒六箱之多,20元一包的香烟近七条,所用的高档的菜肴就不细说了。这样一天玩下来用了近8000元。8000元呢!够四川一个受难同胞一年的开支啊!

更可笑的是这30几名职工中居然有2/3的人并不是党员,有些仅仅只是小班长而已,其中还有一名非党员非班长的车间工会主席。如果说这是党员活动,那么按党员参加人数比例肯定不能算;如果是班组长活动那更是不可以,据查:集团公司从来就不允许这类活动,就算公司以前有个不成文的规定:下属生产单位可以在适当的时候组织二级班组的班组长长活动,现在也已明文禁止多年,何况这次回收车间活动的这些小班组长几乎没有一个是二级班组长;如果说这次去了一个车间工会主席就把他说成工会活动,那更是扯谈,工会活动应是车间所有工人分批参加,据查:这个车间的工会活动早在今年4月就组织过了。

通过以上分析,不难看出杭钢焦化分厂回收车间的这次活动是车间主任巧立名目。

说道这里我们不禁要问组织这次巧立名目的活动所需的经费是哪里来的?分厂划拨下来的吗?如果是,那么分厂的干部又要以什么名义来轧平这笔糊涂帐呢?据事后调查:这么大笔的活动经费并非分厂所拨,而是来自两块:其中大部分经费是车间主任克扣下回收车间200多名职工营养费和部分月奖金得来的;零头部分是车间党员交了党费后,由分厂党委反馈部分到车间党支部(注:一名党员每年约交170元党费,全年反馈50元/名到车间党支部)让党支部书记组织党员活动。至于这些职工的营养费和部分月奖金,车间为什么能克扣地如此轻松呢?原因如下:

营养费:回收车间许多岗位是有毒有害岗位,而且焦化分厂从去年就承接了浙江省所有医疗垃圾的焚烧任务,这些垃圾在处理时,所有回收车间的工人或多或少都受到毒害,所以公司按职工人数发下一笔可观的营养费到分厂,再由分厂发到车间。这个流程的细节基本上工人是不清楚地的,也就别提能分到地具体金额。也因为这样的原故,这个车间主任就大胆的扣留不发。

部分月奖金(注:每月公司按在册职工名单发每位职工几百元奖金到分厂,分厂再分配 给职工):公司奖金到了分厂最高领导手里,就以分厂实行工资、奖金考核 承包制为由克扣下1/3奖金后再发到各个车间,车间又以此为由再克扣下 一些奖金后再发到每个工人手里。令人费解的是:焦化分厂是直属杭州钢铁集团公司,而集团公司又是省直属的国有企业,而焦化分厂的干部却敢 以此名义克扣工人的血汗钱,天理何在!何况杭州钢铁集团公司的最高领 导对外都宣称公司每个工人(注:不包括任何干部)可支配的年收入已达 到五万多。而焦化分厂是基本上每个职工到手的年收入却是二万多元。这 不明摆着在说集团公司的高层领导在撒谎吗?因为这些干部的这些作为,才使得分厂、车间领导都有各自的小金库,也才有了6月21日回收车间这样巧立名目的活动。

更令人气愤的是:在今年2月份,车间主任在召开班组长会议时还说了由于分厂对车间是工资、奖金考核承包制,职工节假日的加班费造成了车间亏空,这些钱要在年底公司发给工人的年终奖中扣去。时隔四个月车间居然有这么多钱来搞这些巧立名目的小团体活动。这时不得不让职工去想这位主任在2月份所说这话的真正目的。

可怜这些焦化分厂回收车间的职工被分厂、车间层层克扣去这么多血汗钱后,过得生活也并不富裕,但是他们在得知四川同胞受难时还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把平时节省下来的钱,50元、100元的捐给灾区,希望灾区的同胞能早日重建家园,过上原来的生活。这些就是大陆的共党所为!海内外同胞的捐款到底在做什么?帮同胞还是在帮这万恶的共党巩固江山!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