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惨遭奸杀 高官袒护凶手逍遥法外(图)

贵州瓮安逾万人抗暴事件原委

作者:小琳 发表:2008-07-01 2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官逼民反,正义民众路见不平,拔刀相助

【看中国记者小琳爱尔兰综合报导】据爱尔兰知名媒体及国内综合消息,贵州瓮安县年仅16岁少女被奸杀引发民愤,万余民众围攻县府及县公安局,放火焚烧公安大楼抗议。当局调动1,500多名防暴警察镇压并进行大搜捕,至少200人被捕,包括30名中学生。消息指,警方开枪及使用催泪弹和高压电棍镇压,至少3人死亡、150多人受伤。

起因为,瓮安三中女生李树芬拒绝帮助某高官家子弟考试作弊,于6月21日,李被女同学叫出后,失踪数天在河中发现尸体,而有目击者声称曾见死者被几名社会青年要挟带走并可能遭到强奸。而凶手被扭送公安局后,不久即获得释放,并且公安局没有进行任何法律调查和例行笔录。警方更是未经法定程序审查和尸检,就匆忙宣布死者为自杀。

爱尔兰媒体指出,当局曾提出赔偿3,000元,与家属私下了结,后再加至3万元,但被拒绝。死者家属不满警方结论,到公安局要求抗辩,数人遭到警察非法殴打。其中死者叔叔(当地玉华乡中学教师)重伤,已不治身亡,死者婶婶也重伤,不省人事。瓮安四所中学的死者同学及朋友数十人不满拉着横幅赴当地公安局请愿,公安局又出动武力镇压,用电棍把几十名学生打成重伤。

该惨案引起当地民众强烈不满,愤怒至极的民众最多时逾万人,也有消息指超过10万人。放火焚烧了公安局,掀翻和焚烧公安警车十多辆。据民众披露,当地流氓素来与当地官员勾结,横行霸道。其实,以前也曾发生过多起类似少女被惨害的惨案,都不了了之了。这次是群众齐心,民众都愤恨的忍无可忍了。

大规模抗议事件后,当局对海内外封锁消息,官方媒体更声称是"不法人士煽动"所为。新华社报导称其为"打砸烧事件"。当局发出通告,将本事件定性为"严重的刑事犯罪活动",是对‘法律'权威的挑战,敦促嫌犯主动"投案自首"。据爱尔兰知名媒体驻北京记者报道,此次暴力镇压与对媒体真相的封杀是为了营造大陆和平繁荣的国际形象以迎接8月的奥林匹克。

直至29日晚当地仍高度戒备。此事已惊动贵州省政府,切断瓮安县与外界通信和互联网联络,封锁进出道路,沿路设卡,禁止新闻媒体前往采访,并在大陆网站,论坛等大肆封杀相关的真相消息与自由言论。

国内网民的声讨彻查声浪高涨,为当局的行为不齿,更为当局的愚民手段反感,为中央官方以及旗下的媒体对"此类"事件的一贯扭曲打压‘政策'而痛心,半数以上网民为国内无自由言论,无独立媒体监督而无奈,认为长此以往官匪勾结无处讨公道,国内民生堪忧。对中央的一贯无视民生只求统治权稳定的行为痛心和愤慨,认为"太黑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