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国防部证实大陆部署新型导弹

发表:2008-07-03 0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尽管台海两岸关系近来有所改善,不过台湾国防部证实,中国在沿海地区又增加了一个新的导弹基地,台湾政界对此也做出了反应。

本周五,中国大陆的观光客将乘坐直航包机到台湾旅游,使得两岸之间的交流,又往前迈出了一步。

不过,据中国时报报导,中国在沿海地区所部署的导弹,不但没有减少,反而有所增加。通过卫星照片,可以清晰地看见,中国又增加了一个新的导弹基地。

台湾国防部发言人池玉兰星期三证实了这项消息,她说,台湾会持续地进行监控,如果发现异常状况,也会适时地对外说明:"诚如报载所说的,这个新型的导弹,确实有这件事情,但是,都在我们的掌握当中。"

台湾政坛也对此做出了反应,国民党立委帅化民认为,中国部署新型导弹,等于是宣判台湾靠飞机掌握空中优势的时代已经过去。但是国民党立委林郁方认为,中国主要的目标并不是针对台湾:"我们不必太担心,中国新的装备的采购,新的导弹的部署,未必都冲著我们来,我看比较大的部分,是要吓阻美国的第七舰队。"

不过,民进党立委潘孟安则认为,林郁方的看法太过一厢情愿,几乎和中国站在同一阵线:"国民党的天兵立委,居然说中国的导弹是对准美国,不是对准台湾,我不知道他从哪里来的信息,他们到底是中国共产党派在台湾的代言人,还是他们的文宣部。"

民进党立委赖清德表示,中国和台湾一边和谈,一边又要作战,这个就是中国的策略,所以,台湾的军事预算绝对不能减少,否则将处于不利的位置。

亚太防务杂志主编郑继文表示,中国在沿海部署的新型S-300系列导弹,的确将对台湾造成更大的军事威胁:"我觉得解放军的做法,就缓和两岸军事紧张情势来讲,是非常的不利。我觉得就目前他执行的缓和政策,可说是冲突性很高的做法,似乎证实了台湾某些人认为的,大陆是用硬和软的两手策略针对台湾的状况,做政治和军事不同面向的准备。"

台湾总统马英九星期三在三军五校联合毕业典礼上致词时表示,两岸关系虽然有所改善,但是台湾还是应该要建军备战,绝对不能松懈。

马英九还说,将来台湾也许会和对岸展开和平谈判,但是,任何谈判都必须以坚实的力量做为基础。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