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单双号限行,你准备好了吗?

发表:2008-07-03 0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距离单双号限行开始实施的日子只剩下两个礼拜,北京的公共轨道交通系统准备好了吗?经常出行的上班族或学生们准备得怎样了?饱受交通堵塞、高峰期挤车之苦的广大上班族找到高效出行的替代绝招了吗?私家车受限,有车族的朋友们能否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6月20日,奥运会、残奥会期间的城市公共交通保障措施正式公布,规定7月20日至9月20日实行机动车单日单号行驶,双日双号行驶。

据交通部门的数据显示,预计到奥运会期间,全市选择公共交通出行的人数将达到2110万人次,其中因机动车停驶及赛事需求将净增412万人次。截止到今年6月北京机动车辆总数是329万辆。预计实行单双号以後,总量会削减45%左右。自7月1日起,在京机关各企事业单位和驻京部队全天停驶机动车总数的30%,全天禁止黄标车上路行驶。7月20日,机关行政单位公车还要再停驶20%。另外,据统计,本市仍有黄标车近30万辆,黄标车是指尾气排放达不到欧1标准,环保部门只发给黄色环保标志的老旧车辆。

限行期间,机动车会削减约148万辆,假设这部分车辆都是小轿车(排除中型、大型客车和6、7排座的商务车),平均每辆车承载3人,总数是444万人次。再加上黄标客车的客运量,假设30万黄标车中有三分之一是载客用,平均每辆车载客10人,总数是100万。两项之和是544万人次。这个估算数字与官方公布的增加约400万人次有所差距。另外奥运期间,还会有数以万计来自世界各国和全国各地的游客、体育迷为奥运助威,游览北京城。这部分增加的人次又有多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