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激烈抗争事件透露出来的新信息

作者:林保华 发表:2008-07-04 05: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中国发生两起激烈抗争事件,其中透露出来的新信息值得玩味。

6月28 日下午,贵州瓮安县发生万人骚动事件:一名15岁女学生疑遭权贵子弟奸杀,死者的家属和同学不满警方未经全面验尸就放走疑犯,与警方爆发冲突。民众占据县公安局大楼并放火焚烧大楼及公安局的车辆。新华社将事件定性为"围攻政府部门的打砸烧事件",当局出动数千武警镇压,据报有人死亡;当局按照录影进行搜捕,有报导说已经逮捕了三百多人,并且还不断敦促参与抗争的"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还鼓励民众举报。

当局的强硬手段,据称是因为胡锦涛亲自过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公安部长孟建柱都亲自做指示;但也有消息透露,胡锦涛还质问"一件很小的刑事案件为何会引发大规模的群体事件?"这个问题是"多此一问",难道胡锦涛不明白,那是中共一党专政引发社会矛盾的激化吗?

然而胡锦涛在批示中除了要求当地政府尽快疏散示威民众,维护社会稳定,还指示贵州当地传媒应主动报导事件,引导舆论,毋需对外封锁消息。这显示中共除了铁腕镇压的原则不会改变以外,在具体手腕上,变得更加狡猾。

有关胡锦涛的消息看来不是空穴来风。新华社的报导说"一些人煽动不明真相的群众冲击县公安局、县政府和县委大楼",这是中共建国后对任何抗争事件的一贯官式说法。而所谓"真相",则由一言堂的中国官方来定调,所以永远是镇压有理。但是这次手段上的狡猾与灵活,表现在以下方面:第一,新华社对"真相"的报导,是"据当地警方介绍";因此一旦真相穿煲,可以把责任推给"当地警方"。第二,据报导,由于网民反应强烈,中共采取一贯的封网手段,但是留下新华网的讨论区。

从胡锦涛的指示与当局的一些做法来看,中共从以往的全面封杀改为留一个"出气孔",似乎表明中共已经意识到,中国社会这个充满矛盾的压力锅已经到了随时要发生爆炸的地步,因此要制造"出气孔"进行疏导,而这个疏导由中共主导,留下一个新华社的讨论区就是便于中共主导舆论。问题是这个"出气孔"的大小够不够积累已久的怨气、怒气,乃至杀气出气?

无独有偶,7月1日这个中共建党纪念日,一名来自北京的男子上午闯入上海闸北区公安分局办公楼内,以一把水果刀连刺9名警察和1名保安员,导致至少5人伤重死亡,部分伤者情况危殆。警方表示,根据疑凶的交代,是因去年涉嫌偷盗自行车遭警方处罚而不满,为报复公安而行凶。仅仅是"涉嫌"偷自行车而杀几个人的大报复?那要多大的出气孔才可以放出民众的怨气、怒气和杀气?

但是更使人好奇的是,出事的上海市公安局闸北分局位于闸北政法大楼内,与多个政法单位一同办公,共有警员1987人。但是北京来的一个凶嫌就可以用水果刀连杀10人,这个"无产阶级专政"重要工具的公安民警是不是不堪一击的纸老虎?这个消息将会鼓舞更多被压迫民众采取暴力手段进行抗争。

从上海这个事件,使我们进一步了解为甚么胡锦涛要放出气孔?因为压力锅已经老化,盖子也已经腐烂了,加上这些专政工具只顾搜刮民脂民膏而丢弃了阶级斗争观念,因此无产阶级阶级铁桶江山的压力锅随时可能爆炸而粉碎。

最近的四川大地震,中国一些NGO组织参与救灾,这是中国朝向公民社会进步的可喜现象,然而涉及"人祸"中的贪官污吏,当局就不能容忍他们,把他们驱逐出去;甚至还拘捕一直默默从事人权工作的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正是连信访、请愿等和平手段都被中共拒绝,才会发生打砸烧杀的抗争行动,这就是任何一次激烈抗争事件的真相,罪魁祸首就是中共自己。即使中共领导人中出现"出气孔"的新思维,如果不进行观念上与制度上的彻底改革,还不只是为了中共特权集团的苟延残喘?

今年6月13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低调的召开了省区市和中央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议。报导说:"按照这次会议的部署,我们一定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把前进道路上可能遇到的困难设想得更严峻一些,把各项应对预案搞得更周密一些,把各方面工作做得更细致一些,经受住任何困难和风险考验......"从今年以来中国不断出现的天灾人祸,中共已经意识到他们的日子很不好过,末日可能随时到来。所以北京奥运对他们说来已经不是喜事,而是成了惊弓之鸟,所以规定了许多匪夷所思的限制措施。如果奥运开幕那天北京实行戒严,凭奥运票或特别证件才可以出门,人们也不必表示惊奇。这就是胡锦涛的"和谐社会"。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