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再相见,华人声乐赛亚太初赛落幕

作者:曾文 发表:2008-07-07 0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初赛的落幕,对许多参赛的选手而言却可能是新的阶段的揭幕。

【看中国记者曾文台湾报导】第二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亚太区初赛,经过7月5日的激烈竞争后,在6日进行了入围者的颁奖典礼。特别自美国抵台担任评委的著名歌唱家关贵敏先生代表评委对记者进行了简单的评审说明,而后入围者郑重的自新唐人电视台代表手中接下入围证书,颁奖典礼结束后,主办单位还为所有的入围者举办一场音乐会,现场近千名观众享受了90分钟难得高水平的声乐盛会。所有入围者的下个目标将指向着美国纽约的复赛与决赛。

关贵敏先生表示,台湾的声乐水平在国际间算是好的,至于民族唱法女子组从缺,他认为是许多参赛者临场表现紧张,以致于音准掌握不是很好的缘故:“她们的紧张我能感觉到,音准哪,一些地方都出现了许多问题。”而台湾少数民族原住民参赛选手的表现,他说他们虽然没有受过学院的训练,他们的唱法是从他们传统的中训练而得,歌唱训练的形式不同。虽然此次入围者以每声唱法占绝大部分,但他认为美声唱法与民族唱法在艺术境界上没有高低之分。

来自嘉义的邱硕尧与曾琼莹两夫妻双双入围,今天夫妻俩连袂来参加颁奖典礼与音乐会,邱硕尧表示两人同时入围自然是高兴万分,而自维也纳研习声乐回台的曾琼莹则更感惊喜:“昨天接到电话通知入围的时候,觉得非常的不可置信,因为这次大家的表现都很好啊。”他两人在采访结束后,迫不及待的进入观众席欣赏其他入围选手的演出。

邱硕尧与曾琼莹夫妻双入围,难得的双喜临门,让夫妻俩乐开怀。

仍就读高雄师范大学音乐系的王喜爱难掩兴奋之情,她说从昨日得知自己入围后,就打了许多的电话给亲朋好友报喜讯,第一通电话给的是自己的搭档伴奏。她感谢评审对她的肯定,让她有机会能到国际舞台上参加比赛。她并且已经给自己拟定了具体的密集训练计划,争取8月份在美国的复赛与决赛中能“过关斩将”。

年轻的王喜爱感谢评审对她的肯定,让她有机会登上国际大赛的舞台。

女子美声共有20人入围,是收获最丰富的小组。

 

入围者还参加了主办单位的声乐飨宴,彼此切磋交流,

并带给观众一场高水准的音乐盛宴。(图为入围者吴岱晏在音乐会中的演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