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施压 法起草新移民协约

发表:2008-07-09 14: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起草新的"移民协约"。在西班牙的施压下,法国对初版协约进行了修改。法国期望欧盟借助"移民协约",可筑起抵挡非选择移民浪潮的堤坝。

据法新社报道,巴黎希望把这项协约作为它7月1日起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的优先目标之一。欧盟内政部长理事会7日和8日在戛纳(Cannes)开会期间,巴黎将把协约文本呈交理事会审议。法国移民部长奥尔特弗最近在欧盟各国游说,为上述提案获得通过做准备,但却在马德里受挫。法国提出的"融入合同"及其种种规定被撤出初版提案。此外,西班牙还迫使法国在身份合法化问题上退缩。法国原希望禁止近些年意大利和西班牙政府实行的移民大规模身份合法化的做法,谴责这种做法对非法移民总是产生一种很大的吸引效应。

在修改版里这些谴责性措辞都撤销了。因此,这项欧盟移民和避难协约的终订本大概与欧盟委员会6月底提出的文本不会有太大差别。

提案的重点是偏重工作移民,调整以家庭团聚为名义的移民,通过加强欧盟边境检查,为遣返非法入境者提供便利等手段,打击非法移民。把入境法国的无证者递解出境是指定给奥尔特弗的一项任务。他可以依据6月底通过的"欧盟遣返指令"(欧盟法)完成这项任务。这道指令在拉丁美洲引起公愤,因为新法针对的众多无证者是拉丁美洲裔人。

整套规章把宝押在自愿离境上,可是现实情况却大相径庭。2007年5月到2008年5月从法国驱逐出境的三万无证者中,只有38%是自愿离去的,其他人皆属强迫离境。

然而,法国的草案充满了萨尔科奇总统提出的"筛选移民"(immigration choisie)的观念。提案旨在收紧欧盟的移民政策,同时在欧盟27国制定统一避难规章。

在欧洲,反对法国计划者用"欧洲堡垒"的字眼形容欧盟的移民政策,宣称对"筛选移民"的观念深表反感。

移民问题专家、法国社会党籍欧洲议员鲁尔女士遗憾地指出,显而易见,政府选择谁能够来,从哪个国家来。她说,根据劳力需求按国筛选移民并不能阻止非法移民潮。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则吁请欧盟万勿强化移民政策,其结果会有损难民权益。

近年来,欧洲多个国家皆面对移民潮的压力,西班牙、马耳他等国左支右绌;意大利计划采集吉普赛人的指纹。但在这同时,另一些欧洲国家则因为人口减少和老化,而正面临熟练技术短缺的问题。

除了西班牙外,多数国家都表示接受,有关指导原则协议的主要架构;萨尔科奇希望,该协议在10月前获得欧盟国家的支持与认同。

与此同时,欧盟国家同意,将根据各国的需要及接受移民的能力,组织合法的移民行动、打击非法移民,以确保欧洲不再存有非法移民。另外,海外难民也必须先申请,才能进入有关的欧洲国家;2007年,共有22万人申请,要求欧盟国家庇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