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将停止中国游客中转赴台

发表:2008-07-12 06: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对中国游客直接赴台旅游正式开放后,台湾将停止过去通过第三地中转到台的中国游客赴台申请。

台湾政府此前将到访的中国游客分为三类,第一类是直接从中国大陆赴台游客,第二类是中转第三地赴台,第三类则是在海外定居或留学的中国公民。

观光局官员对本台说,在第二类中国游客停止办理实施后,第三类中国游客将继续接受办理。

第二类中国游客多数是经由东南亚国家中转到台,由于台湾政府对这类游客并无设置特别门坎,因此发生了不少跳机脱逃事件。

这些脱逃游客被认为是以旅游名义到台,但真正目的是留在台湾打工挣钱。

脱逃事件

本周再度发生的三名女游客夜间由住宿酒店脱逃事件,引起了台湾社会瞩目;目前其中两名已被当局寻获待遣送出境,另一名则仍行踪不明。

据台湾媒体报导,被寻获两名游客以吃夜宵与找台湾网友的理由脱逃,她们在搭上出租车后因说不出路名,司机因而去电观光局,并在观光局报警后被警方拦下。

台湾观光局表示,未来直接从中国大陆赴台的游客必须通过中国公安部门的严格审查,不符合高门坎者不可能拿到入台证,而且若发生脱逃事件,组团的大陆旅行社资格可能被取消,可有效降低脱逃问题。

在程序上这些拿到入台证的中国游客,其入台前还得通过台湾移民署的审核。

此前在台湾未全面开放中国游客赴台前就有不少偷渡非法打工事件,据移民署统计至去年底,被查获人数超过五万人。

18日正式实施

台湾在上个星期两岸周末直航实施当天,接待了第一批直航到台的中国游客,但这些游客属首发团性质,正式开放时点是在本月18日。

观光局官员说,从7月4日直航实施当天到18日之间,并没有其它中国旅游团赴台,18日正式实施后两岸正式协议人数为每天三千人。

不过这名官员也说,实际每日到台的中国游客人数,主要还是由审查入台证的中国方面控制决定。

此前中国海协会官员曾表示,初期每日开放人数应以一千人为上限,而今天离台的中国旅游局长邵琪伟则估计,中国大陆有五千万民众有意赴台旅游。

在两岸开放直接赴台旅游前,台湾先行开放的第二类与第三类游客每日人数上限一千人,以去年而言实际到台的第二类中国游客为78,805人,第三类则有3,029人。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