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博士学历找工作的一些体会

发表:2008-07-13 0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几年来,找工作,面试,再换工作.体会很深.现将一些自己的经历写出来,供博士(理工)学历的正在找工作的朋友参考.有经验的,和人为我写得不对的,可以修正.先谢谢。

1,博士学历的一般找工作的都免不了先电话面试,通常HR,再TECHNICAL,再决定是否给你ON-SITE.如果你发了很多简历,突然有一天,一个 公司的HR通知你直接ON-SITE.请三思而后行.因为你拿到这样的职位机会很小,可以说陪绑的概率很大.我就经历过2次.

2,如果你看到一份工作贴了很长时间,突然有一天换成猎头公司反复贴出来,或几家猎头公司贴出来.你在申请的时候,别抱希望太大(你就纯粹仍个简历就可),通常这样的工作,那个要人公司自己都不知道到底要啥.即便你进去以后,把握这样职位的难度很大.

3,ON-SITE以后能否拿到职位,其实看2个因素,1是PRESENTATION情况以及和别人的教练(所谓的英文能力),2是你和他们是否有 CHEMISTRY反应.其中第2点更重要,因为能去ON-SITE的技术方面都不太有问题(讲的都是自己做的东西),而且英文在电面的时候对方早了解了 你有几斤几两了.CHEMISTRY不是你能控制的,有的人就是喜欢你,有的一见你就不喜欢.我想这是我们有时候感觉不错但拿不到位置的原因之一.

4,找工作是个比耐心的过程.有的时候一连很长时间一个电话都没,有的时候1个星期几个,所以耐心是很重要的.通常,通过猎头贴出来的工作你拿面试的概率 肯定小于招人公司直接贴出来的.要多花些脑筋对付那些直接贴出来的工作.还有你对于贴出来的工作,一般很难判定(除非你在公司有朋友)是假的,还是为申请 绿卡或其他服务的,因此觉得喜欢的有希望的,还是多投.多投简历和增加面试的概率是相似的.

5,找工作,面试是个痛苦的过程,对于找工作的人来,需要避免的是别人电话过来你都不知道是哪一家公司.在没把握的情况下,可以对陌生的电话采取不接,让 他们留言的办法(只要他们对你有兴趣,一定会留言的),搞清楚以后再打回去. 此外,ON_SITE的车轮大战是对人体力的很大考验,一般来说到了下午都非常疲劳了,所以前一天晚上的放松休息很重要(虽然很难做到).还有凡是让你自 己出钱去ON_SITE的要三思而后行,通常这样的公司你即使进去了也很难过得舒服.

随便就自己以前的经历说了些,希望大家指正.通常ON_SITE一般公司找3-5个候选人去.大家要放松,从概率的角度,你低于33%.何况国人和美国老 相比,除非你真的比对方强不少,要不然在录取方面肯定吃亏,这是没办法的事情.还有,在国外生活,女生总是比男生更有办法一些,同样的博士学历去面试,美 国老总是对亚裔女性的印象分要比男性强很多,何况,女性在语言能力方面天生要比男性强(通常情况下),所以男同学们更需要一分耐心和坚持.希望大家都能过 得好,因为在国外打拼实在不容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