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水果-葡萄 柑橘

作者:网文 发表:2008-07-13 2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現代人吃得精緻、豐盛,營養師總是說,多吃水果、綠色蔬菜,到底吃蔬果有什麼好處?近來醫學研究顯示,柑橘類水果含柚甘素,實驗可抑制肺腺癌細胞增生,葡萄含有一種多元酚,具有強力抑制癌的作用,包括抑制癌症的遺傳基因、細胞癌化、以及腫瘤的惡化三個階段。除了抗癌,還可預防腦血管病變引起的痴呆症、血栓、血管硬化與肺纖維化等慢性疾病。從柑橘類水果萃取柚甘素,在電子顯微鏡下,注射進人類肺腺癌細胞中,發現高濃度柚甘素能誘發肺癌細胞凋亡。

多元酚的存在不僅在果肉,尤其紫色果皮種子都含量很高。葡萄除了含有多量的多元酚外,含有維生素、鉀、磷、鈣、鐵等礦物質,除鮮果外葡萄乾、紅葡萄酒中也可以攝取到多元酚。

沒食子酸 可抑制癌
另外,沒食子酸普遍存在於綠色蔬菜、水果多酚類化合物,以葡萄、茶葉、五倍子等植物含量較高。將萃取出的沒食子酸注射到肺癌細胞中,不僅造成肺癌細胞凋亡,還發現早期病症的出現纖維細胞也加速死亡。沒食子酸可抑制癌細胞,更特別的,還能殺死纖維細胞,多數慢性病初期,多半表現出組織纖維化病症,實驗顯示,沒食子酸可抑制組織纖維化,對於血管硬化、肝硬化或肺纖維化等慢性疾病,具有治療潛力。

上述研究並不代表柑橘、葡萄或茶葉,具有治療癌症的效果,還得經過動物、人體實驗來證實,但可以肯定的,多吃這類蔬果,可養生保健身體,預防慢性病,甚至有抗癌功效。

多吃蔬果確實養生有益,您可試著在早上現打果菜汁,把各種蔬菜、水果打碎,可增加吸收率,但一定要現打現喝,才能避免蔬果汁氧化。而且只要是新鮮蔬果,把握多樣性原則,就能吃出健康喔。


来源:www.養生.tw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