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用坏的德国电器换新经历

作者:parkman 发表:2008-07-14 2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我减肥前,为了自己的减肥大业能够顺利完成,我去年的时候花了19欧买了一个电子秤,本来没有想买这么贵的,但是那天去买的时候,看到这些电子秤还有分析的功能,可以算出你体内的水分和脂肪的百分比,还可以知道你自己身体的BMI指数,我看到了,就心动了,于是乎就抱着回家也体验一下德国的电子产品。

我早就听说在德国所有电器都有两年的保质期,如果出现了质量问题,无条件换货。我听了也就是半信半疑,可是我这次的亲身经历,证实了这种说法。

减肥结束,我还是经常秤体重来检测,避免反弹,但是最近比较忙,已经好久没有用了,前两天用的时候,一秤我只有50多公斤,这个打死我都不可能达到的体重,我以为是我看错了,我又重新秤了好几遍,还是这样。我以为是电池没电了,正好家里有型号相同的电池,我换上了试了试,还是一个样。奇怪了,难道坏了?不是说德国的电子产品质量都很牛嘛,这才不到一年就不行了?我突然想起了,德国电子产品两年质保,于是赶紧找到小票,好在我买的时候把小票收好了。

周六一大早我就带着秤去那家电器城了,路上还在想,都用了快一年了,人家给换嘛,要是能够修好就不错了吧?我怀揣着疑问走进了店里,到了客服柜台,没有看到人,这里平时人也很少的,正要转身,在另外边的一个角落里看到一个正在伏案工作的工作人员,见我进来了,就问我有什么需要帮助的。我讲明了来历,他告诉我和我买的一样这款秤已经没有了,我一开始没太听明白,我以为他要推托责任呢。我说你可以先看看这个问题出在哪里,我正要给他打开,他却说,不用了,你就放在那边就好了。然后,他在一个单子上写了一阵,之后递给我,说去找里面的工作人员,然后我自己选择一款新的。我这才意识到,原来是要给我换一个新的,我当时就喜出望外的进去了,找到了工作人员,他给我找了一个功能相近,价格比以前那个多了5欧,我看着其他的也都差不多,于是就选择了这一款,我把客服开给我的单子给她,她有登记了我的个人信息,然后就把东西给我了,我去款台,付了多出来的5欧,就出来了。

从进去到出来,前后一共用了不到5分钟,我出来还在纳闷,这么痛快阿?这要是在国内,那还不得拖个几天,让你再跑上几趟,最后在找一大堆的理由来敷衍你,让你不耐烦了,之后不了了之?这样痛快地解决问题,我还是头一次经历,德国敢做出这样的承诺,是不怕自己的产品出问题,可见人家对产品的质量要求有多高?再看看我们国内,产品的质量问题真的是一个大问题,什么时候我们的产品也能像他们德国的一样,不要说两年,就是一年内出了问题能这样的给客户解决,那也是不小的进步啊!

在我们经济腾飞,国力增长,made in china 满世界都是的同时,如何提高我们产品在世界上的竞争力,光靠价格优势的时代差不多也将过去了,如何提高产品的质量或许才能更符合我们一个大国的姿态。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