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违反禁运决议向苏丹提供军援(多图)

发表:2008-07-16 0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BC追查到达尔富尔境内中国制造军用卡车的下落

BBC首次找到了证据,证明中国目前正在达尔富尔地区,从军事层面帮助苏丹政府。

电视节目《广角镜》在这苏丹省份追寻到来自中国的军用卡车,这是来自中国在2005年对苏丹出口的一批车辆。

BBC还被告知中国曾对在达尔富尔地区驾驶中国制造强-5(北约代号"翻摊")攻击机的飞行员提供培训。

中国政府拒绝就BBC的调查结果发表回应。这些发现都是违反联合国对苏丹实施的武器禁运。

这项禁运要求外国采取措施,确保他们没有在军事层面支持达尔富尔冲突中的任何一方。联合国估计,这冲突造成了将近30万人死亡。

据信还有超过200万人已经逃离他们在达尔富尔的家园。他们的村庄被亲政府的阿拉伯民兵组织Janjaweed破坏。

第一辆卡车上的记录牌显示它是在禁运实施后进口的

《广角镜》透过深入西达尔富尔的偏远沙漠,找到了第一辆卡车。

他们找到了在达尔富尔其中一支反叛武装手中的一辆中国"东风"牌军用卡车。

BBC透过独立目击者的供词,确立叛军在12月从苏丹政府军夺得这辆车。

叛军们使用BBC的摄像机拍摄了第二辆卡车。这两辆卡车都载有高射炮,其中一门是中国的。

车上的标示显示,它们是来自一批总共212辆东风牌军用卡车。据联合国的追查结果,这都是在武器禁运令实施后送抵苏丹的。

卡车都是直接从中国的工厂送到苏丹,交付苏丹国防部。高射炮则是在卡车从中国进口后装上的。

联合国三年前开始在达尔富尔寻找这些卡车,怀疑它们就是被送到那里去,但是一直找不到。

联合国当时寻找这批卡车的专家组成员EJ Hogendoorn说:"我们没能对苏丹的军事仓库取得特殊进入权,我们不被批准记下厂码或者型号或者车辆登记等等,从而证实这种事情。"

有罪?没罪?

中国选择不回应BBC的调查。其公开立场是,他们遵守所有联合国的武器禁运命令。

中国过往曾表示,他们告诫了苏丹政府不要在达尔富尔使用中国的军事器材。

不过,苏丹政府曾对联合国表明,在其主权领土内,他们将向他们喜欢的任何地方运送军备。

国际事务律师达席尔瓦说,中国声称他们已经采取符合军备禁运要求的措施,阻止其武器流向达尔富尔的说法是毫无意义。

她说:"信纳一个明显地没有意思遵守该决议的伙伴所作出的保证,只能是空谈。"

达席尔瓦说,BBC找到的证据显示中国违反了武器禁运命令。

联合国的达尔富尔专家组已经表明,他们希望检视BBC的证据。

房屋焚毁

BBC找到一些目击者。他们表示在去年12月,在西达尔富尔一个叫Sirba的小镇发生的袭击中,看见过BBC追查到的第一辆东风牌卡车上的高射炮投入使用。

在乍得难民聚居城镇比拉克,目击者Hamaad Abakar Adballa说:"当他们在开火射击时你没有地方可跑,而那声音就好像下雨的声音。然后‘砰!砰!砰!'"

中国被指控为飞行员提供驾驶翻摊攻击机的培训

卡车的强大炮火直打进平民房屋。高射炮使用撞发引信的大口径炮弹平射,滚烫的金属碎片四散,造成恐怖的破坏。

目击者们看见了一间小屋被命中:

目击者Risique Bahar说:"一股强烈的热浪迅即使周围的所有小屋着火。很多人在尖叫。"

在Sirba的袭击中,一名妇女被活活烧死,另一人受了重伤。

种族清洗指控

苏丹政府被美国指控对达尔富尔的非洲裔黑人进行种族清洗。

国际刑事罪行法庭的检察官们说,阿拉伯人占了主导地位的苏丹政府所犯下的战争罪行,包括集体处决、强奸和施用酷刑。

最近,当地的冲突恶化,演变成更混乱的战斗,叛军和武装派别之间也互相厮杀。今年已经有20万人流离失所。

因为局促不安和干旱,南达尔富尔今年稍后时间将要面对营养不良比率飙升。

达尔富尔的地貌给点上了焦黑的圈儿,代表着数以百计被政府军和其民兵盟友焚毁的村庄。

空袭

在这些袭击当中,达尔富尔的平民不但从陆地遭受袭击,也有从空中。

许多谈论着空袭经历的平民都提到了俄罗斯制造的安道诺夫运输机,还有直升机战船。

也有许多人谈论着战斗机,但是从来没有人能回答究竟是哪种战斗机的问题。

苏丹总统巴希尔声称事实被篡改和夸大

2月19日,在达尔富尔小镇Beybey,有着七个孩子的母亲穆罕默德亲眼看着她的三名女儿。在战斗机空袭中被炸成碎块。

BBC证实,中国制造的强-5(翻摊)攻击机今年2月曾在南达尔富尔的尼亚拉机场起飞执行任务。

《广角镜》取得两架攻击机在2008年6月18日出现在该机场的卫星图片,该节目的调查指出,这些是今年唯一部署在达尔富尔的战斗机。

当天早上,当Kaltam听见战斗的声音时,她带着孩子逃跑。

她说:"我们开始向着水井逃跑。我们躲在一块大石后面。一只看起来好像是鹰的东西开始从那个方向飞来。它看起来好像是只鹰,但是有着很奇怪的噪音。"

叛军人员使用BBC的摄像机拍摄到配置有防空枪炮的卡车。

当飞机投下两枚炸弹时,Kaitam五岁的女儿Nura从胸口被炸至粉碎。

她八岁的儿子Adam当场死亡,20岁的女儿Amna也是。

Kaltam那19个月大的孙儿头颅里面仍然卡着来自攻击机空袭的炸弹碎片。他经常哭泣,还呼唤妈妈,但是妈妈已经在空袭中丧生。

Kaltam的13岁女儿Hawa无法理解当天所看见,发生在她的弟弟还有两名姐妹的事情。现在她不怎么说话了。

飞行员训练

中国制强-5攻击机据信是在目前联合国对达尔富尔的武器禁运令颁布前,在2003年交付苏丹的。

但是BBC从两名保密消息来源所得知,中国为强-5的飞行员提供了培训。

苏丹在两年前进口了几架K8s教练机--这是设计来训练像强-5等机种的飞行员。

联合国达尔富尔专家组的前任成员迪特里希说:"很明显这是他们用来就番摊飞机执行的行动进行培训的。"

第二辆卡车也有记录牌,标示这些车也是从中国进口

国际事务律师达席尔瓦说,如果中国为强-5攻击机的飞行员提供培训,这代表着另一起中国违反联合国武器禁运令的行为。

"禁运的条款不光是包括供应武器、军用车辆、准军事器材,也包括培训任何技术援助。因此对飞行员的培训明显地落入禁运的范畴。"

中国跟苏丹有着很强的经济联系。

中国购买了苏丹出产的大部分石油,并相信苏丹要的是好的商业伙伴,能协助发展,并达至达尔富尔坚实的和平进程,而不是来自西方的对抗和制裁。

所以当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007年访问苏丹时,他对数以百万美元计的债项一笔勾销,并提供数百万元英镑的免息贷款,供苏丹总统巴希尔兴建新的总统府。

去年4月,中国军方领袖们承诺加强与苏丹的合作。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