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长寿有关的9大因素(图)

作者:布瑞法医生 发表:2008-07-16 06: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gettyimage)

一个人活到85岁以上的机会有多大?威尔克斯(Bradley J·Wilcox)博士是夏威夷太平洋健康研究学院一个长寿项目的首席专家。这是研究寿命的最长的项目之一,跟踪调查5820名美籍日本男性达40年之久。

在研究刚开始的时候,这些人的平均年龄是45岁,全部健康。他们后来的状况决定于9个关键因素。你可以用这个简单的算法来计算一下自己的寿命。

1、你的握力大小:就是说,你能用多大力气抓住一个物体。下次你再榨柠檬的时候,可以估算一下自己的握力。如果你的握力很大,这说明你的身体很强状,精力充沛,应该寿命蛮长的。就如一辆结实的汽车寿命就很长,人的身体也是同样道理。

2、避免肥胖:当前这个因素可能对每个人来说都是自然而然的了。我自己也多年写文章说明过度肥胖是第一杀手。任何人不需要任何培训,就清楚肥胖是导致糖尿病、心脏病、高血压、外科并发症和很多老年病的罪魁祸首了。

3、正常的血压是长寿的常用指标:就像最伟大的医生奥斯勒先生说的那样,"拥有健康的血管是很重要的。"换句话说,拥有柔软的动脉比有刚性的动脉患高血压的几率要低得多。过高的血压加上疲劳就会引发疾病。动脉中过剩的压力使得患中风、心脏病和肾衰竭的几率增加。为了避免这些高血压的沉默杀手锏,记得要经常去检查身体。

4、避免高血糖症:通常在我们用餐后,血糖都会暂时上升。但是大量摄入卡路里将导致肥胖,长期如此的话,将导致糖尿病。现在有一半的糖尿病患者死于心脏病发作,还有肾衰竭,失明或失去一条腿。建议买个秤,每天称一下体重。在北美每45秒钟就有一例新的糖尿病被诊断出来。

5、不要吸烟:这是另一个世人皆知的因素。但是很多人仍然吸烟。吸烟上瘾导致肺癌和慢性肺病。不久前,一个著名的牛津研究项目显示,从少年就开始吸烟的人,寿命减少20年。面对这样减寿的事实,任何至今仍然吸烟的人,或许应该去看一下精神科的医生。

6、感谢上帝这个夏威夷的研究报告并没有谴责饮用酒精饮料,只是指责酗酒。我一直以为研究报告会显示一般性地饮用酒精饮料会比禁酒者和酗酒者长寿。酗酒无疑会导致高速公路车祸的非正常死亡,肝硬化和一些癌症。

7、和伴侣一起分享生活会延长寿命:研究报告中并没有提到这点,但我认为这其实是说愉快的伴侣关系,否则事情就会反过来成立。苏格拉底(Socrates)忠告说,"一个好太太令你愉快,但是一个不好的太太使你变成哲学家。"

8、保持甘油三酸脂的正常水平:这是衡量血液脂肪的指标,帮助你获得长寿。血液报告会告诉你结果怎样。

9、参与研究的人中,学历较高的人更长寿:这也是人们都普遍赞同的一点。高学历的人更加理性,会更倾向于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

研究报告的最终结论是什么呢?参与者中能通过这9大因素的人69%能活过85岁。但是达不到其中6个因素的人,只有22%能活到这个年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