瘾君子戒毒所内被打死正副所长被推上法庭

发表:2008-07-16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核心提示:2007年9月5日,广西上思县的陈国岸从戒毒所逃跑被抓回。所长为泄愤,声称要将陈放到各个戒毒仓轮番殴打一个星期。 2007年9月17日上午7时,因为受长时间折磨,陈国岸奄奄一息,在被送往医院的途中死亡。

广西上思县的陈某没想到,自己本想把儿子送进戒毒所里接受强制戒毒,却把儿子的命给送掉了。陈某之子陈国岸因在戒毒所里逃跑,戒毒所所长决定对他进行惩罚,结果陈国岸在戒毒所里被活活殴打致死。 7月8日和9日,防城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铁门重重,还被戴上5副脚镣

陈某家住上思县思阳镇。几年前,他儿子陈国岸因经不住朋友的引诱,走上了吸毒这条不归路。 2007年4月6日,为了让儿子彻底摆脱毒品,陈某主动找到民警,将陈国岸送到上思县公安局强制戒毒所进行强制戒毒。

陈 某在刑事申诉书中称,因戒毒所工作人员监管不严,2007年8月份的一天,陈国岸与其他戒毒人员借一起外出劳动之机逃跑。之后,戒毒所所长零赞模、副所长 贺宏春曾到陈某家里查找和询问。当时,他们全家人都不知道陈国岸的下落,但零赞模却认为他们没说实话。为此,零赞模曾恼怒地说,如果日后抓到陈国岸,一定 有他好看的。

2007年9月5日,零赞模接到群众反映,称陈国岸在上思县安乡板细村附近出没。零赞模即与贺宏春带领协警员一起将陈国岸抓回戒毒所一仓关押。

陈某说,事情并不像他当初所想的那样,以为儿子在戒毒所里会得到教育挽救,但没想到儿子会受到如此恶毒的惩罚,以至于被活生生地折磨致死。

在戒毒所里,本来已经是铁门重重,但零赞模为了泄愤,吩咐协警员一共给陈国岸戴上了5副脚镣。陈国岸死亡后,法医尸检时,发现陈国岸双脚伤痕累累,皮开肉绽,惨不忍睹。

法医尸检,死者身上多处外伤

为了教训陈国岸,零赞模声称要把陈国岸放到戒毒各个仓里轮番殴打一个星期。 2007年9月17日上午7时,因为被长时间殴打和折磨,躺在戒毒三仓的陈国岸已是奄奄一息,零赞模才拨打了120,让医生来抢救,但陈国岸在被送往上思县人民医院抢救的途中死亡了。

陈某称,去年9月17日下午4时多,他们突然接到警方的通知,称陈国岸病重住院,要求家属到上思县人民医院看望,但当他们赶到医院时,发现儿子早已死亡。

同 时,家属发现死者浑身是伤,便强烈要求进行尸检,弄清死因。在尸检时,家属更加清楚地看到,陈国岸身上多处被烟头烧焦,全身青一块,紫一块,并有大面积皮 下淤血,头部、颈部、胸部、大腿等多处创伤和淤血。尸检还发现,陈国岸肠胃空空,说明死者生前极度饥饿。陈某诉称,他儿子正是因为经不住10多天的殴打和 折磨,才死亡的。

为此,陈某直接把刑事申诉书寄给防城港市人大法工委,强烈要求有关部门提请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直接立案侦查此案,追究零赞模等人的刑事责任。

“仓霸”打人,副所长一旁偷笑

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立案后, “仓霸”谭力升、凌春茂等9名戒毒所人员因在戒毒所里参与殴打陈国岸,被警方抓捕归案。今年2月和3月,零赞模和贺宏春也分别被警方刑事拘留。

7月8日,防城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公 诉机关指控,由于陈国岸在戒毒期间逃跑并在被抓时抗拒抓捕,零赞模、贺宏春便决定对陈国岸进行惩罚。零、贺两人多次在公开场合声称要教训陈国岸,要将陈放 到各个戒毒仓轮番殴打一个星期。在2007年9月5日抓回陈国岸后,零赞模便授意戒毒三仓、五仓的谭力升、凌春茂殴打陈国岸。刚被抓捕回来时,陈国岸是被 关在戒毒一仓,零赞模也曾指使戒毒一仓的戒毒人员殴打陈国岸,但因陈国岸原先是关在戒毒一仓,因与同仓室友关系融洽而没遭到殴打。

当 年9月10日,陈国岸被调入戒毒三仓,便遭到了“仓霸”谭力升等人的轮番殴打。除了拳打脚踢之外,陈国岸还被戒毒三仓的王波等人用点燃的烟头、蚊香烧大 腿。 9月14日中午,身为戒毒所副所长的贺宏春,叫来谭力升、凌春茂两名“仓霸”一起吃饭喝酒,然后指使原本关在戒毒五仓的凌春茂进入戒毒三仓,对陈国岸进行 暴力殴打,贺宏春则在一旁一边观看,一边偷笑。

检察院认为,零赞模、贺宏春、谭力升、凌春茂等11人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死亡,他们的行为已构成犯罪,事实清楚,应当以故意伤害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法庭审理,疑犯翻供

对公诉人的指控,零赞模、贺宏春两人在庭上一概否认。

公诉人:是谁给陈国岸戴脚镣的?

零赞模:是我同意的,但我没有吩咐协警给他戴上5副脚镣。

公诉人:为什么要给陈国岸调仓?

零赞模:他原先与一仓的凌某逃跑,后来被我们抓回来了,我们后来才想到把他们分开关押,所以出现了调仓。

贺宏春则在法庭上说,他没有指使谭力升、凌春茂等人殴打陈国岸。当公诉人问他在侦查机关的供述是否属实时,他回答说:“我有时表达可能不清楚。因为我们是讲壮话的,翻译不太清楚。”

对于零赞模、贺宏春的辩解,“仓霸”谭力升等人在法庭上又是如何供述的呢?

公诉人:你为什么要殴打陈国岸?

谭力升:零赞模叫我打。

公诉人:零赞模什么时候叫你出去谈话?

谭力升:2007年9月7日,他叫我和凌春茂一起出来,叫我们教训陈国岸。

公诉人:陈国岸调到你们三仓后,被打了吗?

谭力升:被打了,天天被打。

公诉人:除了你们仓的人打,还有谁打陈国岸?

谭力升:还有凌春茂。

公诉人:凌春茂是五仓的,怎么进到你们三仓?

谭力升:贺宏春副所长叫他进来的,是协警帮开的门。

公诉人:你怎么知道是贺宏春叫他来的。

谭力升:当天中午,我们和贺宏春一起吃饭,贺在饭桌上交待我和凌春茂一起打陈国岸。

公诉人:当天凌春茂打了陈国岸多久,贺宏春看到了吗?

谭力升:大约四五分钟。贺宏春一直在看,他还点头微笑。

公诉人:陈国岸死后,零赞模找过你吗,他和你说什么?

谭力升:找过,他和贺宏春一起来,叫我按自伤自残供述。

由于涉案人数较多,庭审持续了两天,直到7月9日下午才结束。最后法庭宣布择日判决。(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