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油价泡沫 一年内破灭

作者:吴慧珍 发表:2008-07-17 1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破产大王」称号的美国富豪投资人罗斯指出,油价泡沫将在在未来一年破灭,因此受燃料成本飙涨斲伤的产业,正成为他锁定投资的目标。

专门投资不景气产业闻名的罗斯,准备将投资触角伸向印度航空,周二宣布资金挹注以低价为诉求的香料航空(SpiceJet)。

罗斯认为油价终将回软,届时将给航空业更多转圜空间。他说,或许再过1年或2年,油价就会自目前每桶145美元的高点,回档至每桶100美元。

罗斯表示,就基本面看来油价都不该超过每桶百元大关。他举出几项因素说明油价有人为炒高的迹象,包括加油站油品短缺,美国石油消耗量下滑及全球原油需求成长趋缓等。

罗斯说,油价泡沫化的确切时间虽说尚未明朗,但应该会在未来1年内形成。

罗斯位于纽约的私人资本运营公司WL Ross&Co.,同意投资印度新德里的低价航空香料航空,金额为34.5亿卢比(约合8040万美元)。罗斯将在香料航空董事会取得席位,他并表示如有必要,不排除加码投资。

成立才3年的印度香料航空,今年以来股价已重挫50%。该公司的股东包括杜拜投资公司Istithmar,以及汇丰、瑞银及法国巴黎等多家银行。

拜印度经济起飞及低价航空蓬勃兴起所赐,直至今年,印度航空公司的载客年增率冲破20%,为全球平均值的4倍。

然而油价高涨冲击全球航空业,印度航空业自然也难以幸免,燃料成本不断飙升下,航空公司被迫提高票价,但载客率也因此节节下滑,让业者叫苦连天。非但如此,印度低价航空公司如雨后春笋般成立,让国内的航空竞争更形激烈。

不过罗斯对印度低价航空的成长潜力持乐观态度,主要是基于印度陆路运输设施薄弱,并预期印度经济会持续扩张。


来源:工商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