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在雪梨主持弥撒 吸引数十万人参加

发表:2008-07-20 1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主教教宗“本笃十六”今天搭乘直升机前往澳洲“雪梨”赛马场,主持主日弥撒,吸引了20万多人参加,为 2008年天主教“世界青年日”活动带入最高潮。

从昨夜开始,已经有23万5千多人带着睡袋或帐棚,在“雪梨”赛马场的寒冬守夜,等候参加今天的主日弥撒,主办单位估计,今天将有五十多万人聚集在赛马场,参加教宗主持的弥撒。这将会是澳洲历来人潮最多的盛会。

法新社雪梨十六日电:天主教教宗本笃十六世今天谴责人类挥霍地球资源,以满足其永难填满的欲望。这是教宗就环境议题所发表的最强烈讯息之一。

教宗对聚集雪梨,参加世界青年日庆祝活动的十五万信徒表示,他在从梵蒂冈前来雪梨的长途旅程中,从飞机向下俯瞰所见的奇妙景色令他赞叹,一股深深的敬畏之情油然而生。

八十一岁的教宗告诉年轻信徒,从天空中也更容易察觉地球的问题。

他表示:“或许是不得不然,我们开始承认我们地表上有些疤痕─侵蚀,滥伐森林,以及挥霍世界的矿物和海洋资源,以助长人类永难满足的消费。”

他说:“你们有些人是来自生存受到海平面不断上升威胁的岛国,有些是来自遭受严重干旱之苦的国家。”

教宗表示:“上帝奇妙的创造物有时让管理它的人类觉得几乎具有敌意,甚至危险。﹃美好﹄的事物怎么会看起来这么具有威胁性呢?”

这位全世界十一亿天主教徒的精神领袖,也将关怀环境与永续发展,和非暴力、正义及和平一起列为人类的重大关切项目。

他回想在搭机前来澳洲途中俯瞰窗外景色的喜悦,他表示,那就好像瞥见圣经“创世纪”里的创造故事。

来源:中广新闻/中央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