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未爆弹

作者:黄昭勇 发表:2008-07-20 16: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0年的经济大变化,一个是资讯时序的千禧年,一个是网路泡沫破裂。千禧年来临前,不论是政府公部门或是企业、甚至校园,在资讯业者提醒下,无不战战兢兢、小心应对,过了2000年零点零时,世界一片和平,担心的时序大乱完全没有发生。

反倒是人人争相参与的达康(.com)产业,在创业家、资本家与行销专家的共同努力下,成为股市追逐标的,也忘了控管风险。于是在假帐风云与前景梦碎后,一个个破灭的泡沫,让全球经济景气出现大修正。

对照当前的全球经济景气,石油泡沫、次贷危机,甚至中国等新兴市场的泡沫,都已有不少专家提出警告;反倒是最近才爆出来的美国高等级房贷信用危机,让市场摸不着头绪,一方面相信美国政府可以解决这棘手的问题,一方面却又恐慌性大卖相关股票。

经济与景气经常是一个摸不着、看不见的轨迹,愈想抓住轨迹的走向,愈会如坐云霄飞车般,被甩得七晕八素。

美国高等级房贷危机,其实就是房地产跌价危机。美国与欧洲等成熟国家的房地产,过去三、四年来受惠全球经济大多头,上涨了五、六成以上,台湾等亚洲的发展中经济体,去年也加入狂飙阶段,房地产的泡沫恐怕是更需要担心的问题。

只不过,台湾、南韩等新政府上台,中国大陆有北京奥运,亚洲政府都不希望房价大跌影响了民众财富,尤其是新兴市场快速升高的通货膨胀,更扩大房地产的假性需求,如何让房价不要成为下一个未爆弹,将是亚洲政府的最大挑战。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