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才能飞上枝头当凤凰吗?

作者:齐回 发表:2008-07-20 17: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韩国女星韩爱利,进行了隆胸及面部轮廓整容手术,却在手术过程中大量出血导致而被送入重症病房;另一位韩国女星李恩珠因整形失败自杀!她们为什么要冒险整型?历史上有名的钟离春(又称钟无盐),却有一个截然不同的经历。

美女大志愿:入豪门

在刘向《列女传》记载,二千多年前的钟离春的相貌极为丑陋,据说丑到几乎没有办法形容的地步,到了四十多岁都还嫁不出去。钟离春虽丑也有大志,她要嫁给齐宣王。一天,当齐宣王在宫殿中饮酒作乐时,钟离春求见宣王,表示愿意嫁给大王。出于好奇,宣王便传命丑女晋见,而令他没想到的是天底下竟然有这样的丑女,听见求婚,更是禁不住哈哈大笑!

而在现代,一个年轻漂亮的美国女孩在网路上发问:"我怎样才能嫁给有钱人?"

针对美国女孩的问题,华尔街里一位金融家回应说:"你所说的其实是一笔简单的‘财'‘貌'交易:一方提供迷人的外表,另一方出钱,公平交易,童叟无欺。"具有财富地位的男性容易有类似的直观,齐宣王也是这样想,所以他对着钟离春说:"寡人后宫已经妻妾成群,你看你丑得如此出奇,我的妻妾们个个花容满面,肤如凝脂,明眸大眼,朱唇皓齿;你呢?脸大如饼,小眼如鼠,皮肤粗黑,脖子上又挂着大喉结。"

年轻漂亮的美国女孩有一个观察心得:"单身酒吧里那些迷死人的美女为什么运气不佳?有钱人怎么决定谁能做妻子,谁只能做女朋友?"是啊,在美女如云的世界中,美女都未必能进豪门,丑女孩还想飞上枝头当凤凰?!于是乎听见宣王意犹未尽的继续说道;"我的妻妾个个有洁白如玉的纤手,细细的柳腰,红红的樱桃小嘴,全身香风撩人;而你,虎背又熊腰,全身散发著汗臭味而没有一丝女人味!"

金融家:才智是增值资产

这是一个全然不对称的"财""貌"关系,所以齐宣王瞪着眼前这位毫无惧色的"无盐女"问道:"妳这个令男人退却三步、不敢恭维的粗大女子,有什么本事可以让寡人想娶你呢?"

大哉问!漂亮的美国女孩也非常的疑惑:"为什么有些富豪的妻子相貌平平却能嫁入豪门?"

请听现代金融家的分析:"你的美貌会消逝,但我的钱却不会无缘无故减少。事实上,我的收入很可能会逐年递增,但你不可能一年比一年漂亮。"

"从经济学的角度讲,我是个增值资产,你拥有的美貌是贬值资产,一但价值下跌就要立即抛售,而不宜长期持有。听起来很残忍,但对一件会加速贬值的物资,明智的选择是租赁,而不是购入。"为什么富商愿意娶入一位长相平凡的妻子,因为她让富商感觉到是个增值资产,且拥有不可替代性个人特质!

美貌的价值会消逝,当人依恃的只有美貌时,面对日渐褪去的容颜,你只能二择一,要不就是接受自己价值日轻的现实,要不就是让自己拥有会增值的价值。你是否看见美丽的奥黛莉赫本,至死依然美丽如此,只是,年轻时她的美丽是容颜,年老时她的美丽是心灵。以貌侍主难长久,美貌会随著者年华老去而消逝,唯有依恃着与众不同的特质,才会长久。

稳座正宫真本事:智与德

钟离春虽丑却深具智慧,她大步向前,对着宣王说:"大王,您太危险了,太危险了,而这正是我要来嫁给您的原因!"

她对宣王说:我看到了您有四个危险。

一是外面有强国之患,而大王你如今年纪也大了,但是却还不立太子,万一有什么闪失突然驾崩,势必将动摇社稷!

二是大王养了一大批的乐舞女艺人表演歌舞,建宫殿楼台,专作表演场地,消耗国力!

三是沉醉在酒色之中,不纳忠言,致使奸佞小人当道,忠臣义士遭贬,贤臣都隐居山林,国势一天天衰败下去。

最后是大王对外没有敦亲睦邻,不修友好之礼,对内不问国政,如果再这样沉迷于声色之中,国家可能面临亡国之危!在这国家危如累卵的时候,我冒着杀头的危险来劝告大王,如能采纳我的意见,民女就是死也无憾了!

"无盐女"的话语句句为国为民,听完这一番话,齐宣王收起色心惕厉不已,之前财色间的权衡顿然消失无踪,眼前女子的美丑已无关紧要,他感动地说: "如果你不及时来到这里提醒我,我不会知道自己的过错啊!"自此,齐宣王停止了饮酒作乐,疏远小人,开始礼贤下士,管理国事,勤于政事,齐国日益富强起来。

好一个让宣王娶她的"本事",原来钟离春的大志不在当上王后,她的心愿却是家国安康,而正是如此,宣王认为她方才具有"国母"的德操,钟离春不仅入宫,并且成为正宫王后。

华尔街金融家给予年轻貌美的女孩一个忠告:"所以我劝你不要苦苦寻找嫁给有钱人的秘方,把自己变成有钱人,比嫁给有钱人的胜算要大。"

孔子有弟子三千,其中澹台灭明(子羽)长相不俗,孔子几乎因此而以为他是个好学生,但相处久了才知道他的德行、才能与容貌不相称。而宰予谈吐不凡,孔子也几乎因此而相信他是个优秀的好学生,但相处久了才知道他的智慧、才华与谈吐不相称。孔子因为对这二位弟子的误判,后来曾感叹道:"以容取人乎?失之子羽;以言取人乎?失之宰予。"

那些其貌不扬之富豪妻子,她们凭藉着什么嫁给富豪呢?是美貌?还是才德与智慧?那些才德俱备的仕女还需要去整型才能飞上枝头当凤凰吗?


来源:看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