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师拍到非洲花豹猎杀鳄鱼瞬间(组图)

发表:2008-07-22 0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豹子捕猎鳄鱼


豹子全力扑向鳄鱼


被咬住的鳄鱼奄奄一息


豹子将鳄鱼拖入树丛准备享用

北京时间7月21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豹子与鳄鱼向来是井水不犯河水,但最近美国野生动物摄影师哈尔·布莱德利(Hal Brindley)在南非狩猎动物保护区,拍摄到了一只花豹向鳄鱼发起攻击,用镜头记录动物世界这种惊人瞬间可能还是第一次。

当时,布莱德利正在汽车里拍摄克鲁格尔国家公园水洞中的河马,一只豹子突然冲出灌木丛,朝水洞飞奔而去。在最初的挣扎之后,鳄鱼只能乖乖就范,就这样,旁观者带有怀疑和惊讶看着这只豹子将一条沉重的鳄鱼拖上岸。鳄鱼的大嘴无奈地向前伸着并在空中猛咬,试图要对可怕的对手展开反击。但死死咬住鳄鱼咽喉的豹子仍占据主动,此时此刻,鳄鱼的腿疯狂地抓着豹子的肚子,大嘴仍在空中不停猛咬。尽管在体重上不占优势,但这只豹子却跳到鳄鱼背上展开攻击,试图让猎物窒息而死。它最后成功了,将猎物拖进草丛后便消失在游客的视线中。面对这可怕而动人心魄的一幕,没有一个人敢走出车子,他们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鳄鱼成为豹子的盘中餐。

鳄鱼猎杀豹子的事情有曾发生过,但命丧豹子之口的事情却极为少见,甚至可以说闻所未闻,为了一顿难于下咽的鳄鱼肉,豹子似乎不应该冒这么大的危险。布莱德利说:“我问过很多南非护林员是否听说过这种事情,他们的回答都是‘没有’。攻击鳄鱼没有任何意义,就为了一顿鳄鱼肉而冒生命危险显然是不值得的。整个猎杀过程前后大约有5分钟。豹子得手之后就消失了。而我则带着一份兴奋和怀疑开车离去。这可能是我一生当中见过的最令人惊异的事情。”

此次鳄豹交锋让人不免想起一段同在克鲁格尔国家公园拍摄的著名视频—— 《克鲁格尔的战斗》,视频中的一群南非水牛与一群狮子以及两条鳄鱼间展开对质。这段录像是录像师大卫·布金斯基(David Budzinski)和摄像师斯科尔伯格((Jason Schlosberg)在2004年9月拍摄的。在2007年被上传至视频网站YouTube之后,《克鲁格尔的战斗》很快就成为网民争先欣赏的对象,很多人称赞它戏剧性地展现了非洲大草原的野生动物。作为YouTube最受欢迎的视频之一,《克鲁格尔的战斗》的点击次数已超过3100万。(孝文)


被咬住的鳄鱼奄奄一息


豹子最终占据上风


豹子最终占据上风赢得胜利


豹子将鳄鱼拖离水边

来源:新浪科技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