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移民部:父母不在家庭团聚内

发表:2008-07-23 1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报道,自从接任西班牙劳动和移民部长之后,科尔巴乔就关于移民问题做了一系列的"反思",这些反思的结果就是会将父母和岳父母排除在家庭团聚之外,给愿意返乡移民提供资助。

内政部长卢瓦尔加瓦宣布,对于非法入境外国人的拘留期从现在的40天增加到60天。外交部长莫拉提诺斯则表示支持欧盟遣返协议。所有这些迹象似乎都在表明政府有意在改变上一届政府时期所采取的宽松移民政策。在上一届政府中,西班牙企业共从国外雇佣了727821名劳工,政府还给已经在境内的60万非法移民以合法居留。

现在政府的做法显然与那个时期不同了。但是尽管有了种种迹象,政府内部还是拒绝承认在有意改变移民政策。科尔巴乔说,"在我上任第一天,就已经向萨帕特罗表示,将继续前任在这一方面所做的杰出工作。"前任劳工部长卡尔德拉说,"我们的政策还是同一个:最大限度地保卫合法性和最大限度地执行融入政策。"移民事务国务秘书鲁米也说,"没有制定新政策,我们只是在灵活执行政策,适应新形势。"

所谓"灵活政策"有四个支柱:与劳工市场挂钩,打击非法移民现象,移民融入和促进别国经济发展。现在政府最侧重的支柱是劳工市场,用经济部长索尔维斯的话来说,"在这场历史上最复杂的一次经济危机中",劳动力市场遭到了重创。

经济危机中,移民事务主管官员的主导方针变成了"整顿国内劳动力市场"。换句话说,"先治内而后外聘",先将国内的西班牙和外国失业者安置到新的岗位上。但是,另一方面,从国外雇佣工人并不会完全停止,用鲁米的话来说,"还会有某些部门需要专门的劳动力。"

但是,并非政府所有措施都可以划作"灵活模式"的内容。比如,不允许给父母办理家庭团聚(科尔巴乔说,"福利国家不可能无限延展")或者在加泰将移民学生送到另外学校中就读(科尔巴乔说,"这项政策提出很有勇气。")。这些政策都超过了"融入方针"之外,表明政府的思路正在发生变化。

科尔巴乔习惯上将自己担任市长期间在移民问题上取得的经验应用到国家移民政策上来。但是正如厄瓜多尔西班牙协会的发言人指出的那样,"国家和欧盟政策远非 L'Hospitalet小城经验所能相比。"工会移民秘书长Almudena Fontecha说,"这里处理的不是一家一户的问题。部长本人很快就会发现,某些事情是不可能的。"

CC OO工会全国移民事务负责人也说,将父母排除在家庭团聚之外这样的政策是在打擦边球,涉嫌破坏个人权利。PP党移民事务议会发言人Rafael Hernando说,"他们彻底改变了移民政策,我觉得做了却不敢承认是件荒唐的事情......他们从卡尔德拉时代‘给每个人居留'政策变成了科尔巴乔时代‘让每个人打行李'政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