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7月25日)

发表:2008-07-25 1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空客A320天津总装线大件抵津

昨日,原定夜晚到达的空客A320系列飞机总装线首 批大部件,下午提前到达天津港。抵津的大部件包括一 架A320飞机的前、后机身段、机翼、水准和垂直尾翼以 及发动机吊架等部件。

>>A股赶上全球股市"上涨大军"

虽然有点"慢半拍",但昨日中国A股还是赶上了因 国际油价下跌而激起的全球股市"上涨大部队"。本周 四,沪深股市双双高开,地产、金融等主流板块重新发 力,场内热点逐步扩散。最终上证综指收复2900点关口 ,深证成指也成功站上10000点。业内专家指出,在油价 中期见顶和奥运维稳的国内外双重动力驱使下,A股回归 3000点近在咫尺,但反弹力度有限,国内政策面的变化 仍是A股走向的最终风向标。

>>中国力推东盟贸易区建设

7月24日,第15届东盟地区论坛在新加坡顺利落下帷 幕。此次会议,贸易和区域合作成为讨论热点。此外, 会议还涉及了共同打击跨境恐怖活动、加强应对气候变 化合作等问题。

>>上海经济半年报喜忧参半

7月24日,上海公布上半年经济资料,其中GDP增幅 达10.3%,低于全国10.4%的平均水准。据财经网报导称 ,这是16年来少有的几次之一。上海自1992年以来,GD P一直保持两位数增长,且全年增长资料一直高于全国水 准,此前仅有的两次低于全国平均水准,也都出现在半 年资料上。

>>中国力推东盟贸易区建设

7月24日,第15届东盟地区论坛在新加坡顺利落下帷 幕。此次会议,贸易和区域合作成为讨论热点。此外, 会议还涉及了共同打击跨境恐怖活动、加强应对气候变 化合作等问题。

◆上海证券报

>>二手房销售创十年新低 道指暴挫近300点!

由于美国6月份二手房销售跌至十年来的新低导致金 融和房地产板块股价跳水,24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跌幅 均达2%,道钟斯指数下跌近300点。

>>证券业增长贡献率为零 上海GDP涨幅低于全国均值

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24日发布消息,今年上半年 上海GDP同比上涨10.3%,低于全国10.4%涨幅水准。这一 增幅也低于北京、广州等多个城市,在全国大城市中排 在后位。

>>上投摩根:最坏时候正过去!

上投摩根日前发布的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认为,下 半年经济减速的空间有限,无论从CPI,油价还是企业盈 利的角度来看,最坏的时候正在过去。下半年宏观经济 和资本市场面临的主要不确定性在于国际油价走势和货 币政策的走向。这两个变数如果符合预期,将给市场发 出积极信号。

>>QFII7月以来总体呈现净买入

进入7月份以来,市场不再是单边下跌趋势,而是在 上证综指2560-2950点400点区间上下震荡。从上交所To pview资料来看,市场瞩目的几大QFII驻扎营业部低吸高 抛,虽然并不是一味单向做多,但总体呈现净买入。

>>基金公司调仓轨迹大起底

根据银河基金对上半年的投资业绩统计,华夏基金 旗下的偏股基金整体上的业绩是在行业前列的。考虑到 他行业第一的资产管理规模,上述业绩的取得应该是相 当难得的。因此,关注华夏基金在2季度的投资变化,自 然成为我们的重点之一。

《国际金融报》

空客A320天津总装线大件抵津 ※昨日,原定夜晚到达的空客A320系列飞机总装线 首批大部件,下午提前到达天津港。抵津的大部件 包括一架A320飞机的前、后机身段、机翼、水平和 垂直尾翼以及发动机吊架等部件。 8月,A320系列飞机总装工作即将在位于天津滨海新 区临空产业区(航天城)内开始。相关负责人介绍 ,预计于2009年年中,向四川航空公司交付第一架 飞机。此外,空客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将明确 目标,到2011年,每月生产4架A320系列飞机。

上海经济半年报喜忧参半 A股赶上全球股市"上涨大军" 中国力推东盟贸易区建设 外资政策调整正常且必要 互联网博客用户突破1亿人 马云呼吁助中小企业渡难关 券商集合理财上半年净值缩水三成 慈善,"花钱"还是"赚钱"? 欧盟批准保时捷收购大众 筑园转型不做零售 韩现代重工或入股新华快运 东航称未考虑与上航合并 通用仍视中国为低成本生产基地

《中国证券报》

沪综指收复2900点 深成指重上万点 ※受国际油价再度大跌和隔夜美国股市继续走暖影 响,昨日,地产和金融两大权重股板块表现强劲, 推动上证综指与深证成指分别突破2900点和10000 点关口。 昨日,上证综指收报2910.29点,上涨72.44点,涨 幅为2.55%;深证成指收报10005.99点,上涨 271.27点,涨幅为2.79%。两市共成交1164.6亿元, 较上一日放大约18%。

二季度基金继续超配医药股 房价调整向二三线城市蔓延 美国众议院通过住房援助法案 主要港口和集散地动力煤实行最高限价 多哈回合谈判取得微小进展 个税起征点提高到3000元以上 首批空客A320大部件抵津通关 北京二套房贷政策不会放松 上半年上海GDP增幅略低于全国水平 我国网民数居世界首位 国务院批准利用世行贷款项目 三电场风电项目获核准 两岸周末包机8月计划确定 新建四条铁路获批

《证券时报》

发改委再度出手干预电煤价格 ※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出通知,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电 煤价格临时干预政策。措施包括:公布主要煤炭生 产企业电煤销售价格;制定主要港口和集散地动力 煤最高限价;加强对重点电煤合同兑现率的监管等。 发改委表示,自对全国发电用煤实施临时价格干预 措施以来,电煤价格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明显遏制 ,重点合同价格保持平稳,但出现了合同兑现率下 降、部分非重点合同电煤价格出现不同程度上涨的 情况,进一步加大了燃煤电厂的成本压力。因此有 必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电煤价格临时干预措施。

创投机构投资中小板平均赚4.6倍 深成指重上万点大关 我国农村金融新版图成形 上半年农民人均现金收入实增10.3% 美国经济显露滞胀苗头 瑞士信贷二季度净利下滑62% 香港海外雇员薪水全球最高 香港首只黄金ETF月底正式挂牌 百度二季度盈利增长87% 上海银监局:房贷风险在可控范围内 上海上半年GDP同比增10.3% 北京市今年上半年财政收入超千亿 煤价走低可期供应缺口仍存 中核集团海南核电项目获批 中国力促可再生能源与新能源发展

《上海证券报》

大小非转投券商市值管理 市场压力或减轻 ※进退维谷的"大小非"也许能够为手中的解禁股 找到了一条不为市场诟病的通道──委讬券商"市 值管理"。即由券商管理"大小非"手中的股权, 也包括帮助他们管理减持变现所得的资金。 记者日前获悉,一些大型券商已经开始试水市值管 理业务,为"大小非"持有人提供相关的保值、增 值服务。银行更是走在券商前面,纷纷推出相应的 财富管理服务。不少"大小非"也主动找到券商, 询问是否能够提供相关的服务。

沪深股市大幅反弹 沪指重返2900 电煤干预令遭"打折" 发改委严令重处 我国经济结构调整呈现积极变化 76家中国企业有望成世界蓝筹 美经济活动放缓 物价压力居高不下 中国电力拿下1亿美元银团贷款 玉米深加工企业上调收购价格 三风电项目获发改委核准 保时捷获准收购大众 首批空客320大部件运抵天津 发改委批准新建四条铁路 我国网民数量跃居世界第一 国务院决定提高消费税限制大排量车 波音增持在华合资公司股权 百度二季度净利增86.7%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