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场经 一个中心原则 八条潜规则

发表:2008-07-25 2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上有《圣经》、《可兰经》、佛经,特色的中国也有特色的官场经。该经简称"一中、八潜、二十注意",中国大小官员务必牢记,保证官运亨通。

一、 一个中心原则

中国官场有个中心原则,就是所有官员的任命都不需选举或考核,只靠上司赏识。因此,当官无需做事,只需拍好上司,要紧跟要谄媚,投其所好。把上司侍候好,就官运亨通。

二、八条潜规则

1、不要求真求理,对自己有利的才是对的。

如果有些事拿不准,上司的意思就是对的。那类求真求理的傻事,让那些蠢人去做。

2、要善于说假话
  
说假话不仅是当官的习惯,更是其事业。要善于说假话,要说到自己也相信的程度。妓女出卖肉体,做官的出卖嘴。做官的嘴不属于自己,而属于"事业"的需要。

3、要有文凭,但无需知识
  
知识会使人独立思考,而做官是顺从上司,所以知识是做官的大忌。当今,领导大多有学位,但他们的文凭不是要来的,就是混来的。真有学问的人不屑做官,他们做不了官,也做不好官。

4、做官就是求利益
  
当官就是求利益,要不懈地攫取;老百姓把这叫腐败,但在官场天经地义。领导提拔你,是因为你能给他带来利益;下属服从你,也是因为你能给他们带来利益。对不义之财,你可以不要,但如果它属于别人,你务必要给他。

5、做人是首位,然后才是做事。
  
这里说的做人,可不是讲品德,而是说要会处关系。关系处好了,四面圆通,官运就畅了。当官的才能就是搞关系的才能。至于做事,是无所谓的。那些能做事的,有几个日子好过?

6、用农民的方式对待一切
  
中国无论怎样变,实质都是农民社会;我们周围的人,骨子里都是农民。老毛就代表中国。因此,你做事一定要搞短期效益,鼠目寸光;或者就是虚妄得没边,搞大跃进。总之,要搞封建那一套,比如拜把兄,立山头、买卖官职什么的。

7、溜须拍马是高级艺术
  
别以为溜须拍马只要豁出脸就行,豁得出去的女人多了,可傍上大款的有几个?溜拍是艺术,需要下功夫,溜得恰到火候,拍得让上司舒服,里面的学问大了。上司赏识是升官的途径,没溜拍的本事,别进官场。

8、法律、制度是用来管百姓的
  
法律、制度是当官的定下用来治百姓,万不能用来约束自己。在明处,要处处讲法,取信于民;但操作要在暗处。当然,"变通"法律、制度也需要审时度势,讲究方式。

三、二十条注意事项

1、托人办事必须花钱。2、办事不成必须退钱。3、报喜得喜,报忧得忧。4、出了事内部消化。5、捂不住了丢车保帅。6、莫给领导提意见。7、领导的看法就是你的看法。8、领导身边的人相当于领导。9、风头要少出。10、好处不可以独吞。11、棘手的事能拖就拖,能推就推,能躲就躲。12、对前任的事切莫管。13、少作主张,多请示上级。14、多开会,多发通知,多造声势,少做实事。15、违规的事集体拍板。16、莫站错队。17、宁用庸才,不可用人才。18、吃喝不犯法,多栽花少栽刺。19、车子是身价,副职不擅权。20、运动来了要重视,运动过了没屁事。


来源:华夏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