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众两院通过救房市法案 40万屋主受惠(图)

发表:2008-07-27 2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参众两院通过救房市法案

在美国众议院以压倒性票数通过救房市法案后,参议院26日也以72对13票,通过这项法案。白宫表示,虽对法案部分条款仍有疑虑,但布什总统将在收到后签署生效。根据该法案,美国联邦住房管理局可担保最多三千亿美元的房贷,估计有40万债务受困的屋主可受惠。


中新网7月27日电在美国众议院以压倒性票数通过救房市法案后,参议院26日也以七十二对十三票,通过这项法案。白宫表示,虽对法案部分条款仍有疑虑,但布什总统将在收到后签署生效。

据“中央社”报道,参议院在25日清除障碍后,26日罕见地在周末通过这项法案。这项法案被认为是次贷危机发生来,华府对全美各地法拍屋不断增加的危机,最大企图的回应;意在让面临困境的屋主保住房子,并挽救市场信心,重振房市。

法案将授与财政部职权,可在二零零九年十二月底前,无限制增加给两大房贷公司“美国联邦国民抵押贷款协会”(Fannie Mae,简称房利美)与“美国联邦住宅贷款抵押公司”(Freddie Mac,简称房地美)的信用额度,并购买他们的股票。

法案将让美国联邦住房管理局(FHA)可担保最多三千亿美元的房贷,协助面临法拍的屋主转贷,据估计约有四十万债务受困的屋主可受惠。

法案也加强对房利美与房地美的监管;另外,两房可购买与FHA可担保的房贷上限提高至六十二万五千美元。

法案并提供约一百五十亿美元的房屋相关税务减免,包括二零零八年四月九日至二零零九年七月一日间首次购屋者,可享最高七千五百美元的退税。

法案也提供三十九亿美元,帮助受房市重创地区购买整顿法拍资产。这项计划原先受白宫反对,认为是帮助贷款业者而非屋主;不过,法案纳入财政府部长鲍尔森拯救两房提案。白宫已在二十三日,撤回先前的否决声言。

法案也将国债上限再增加八千亿美元,至十兆六千亿美元。美国国债总额目前约九兆五千亿美元,距离现在法定上限约三千六百亿美元。

这项措施让鲍尔森有更多空间援救两房,但也等同是为援救资金设限。新的国债上限与美国目前国债,约有一兆一千亿美元差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