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 可望再称霸硬地

作者:梁伟铭 发表:2008-07-28 0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气势正旺的纳达尔,击退对手穆雷後再度叩关冠军战。

本季首度同时攻陷红土和草地後,世界排名第2的西班牙蛮牛,眼看又要在硬地称霸。

多伦多名人男网赛,纳达尔再度发挥「左手剑」威力,底线强力上旋球,搭配侵略性十足的上网截击,7:6(7:2)丶6:3收拾英国新希望穆雷,势如破竹挺进决赛,连胜纪录推进至28场,也是「纳豆」本季第60场胜利。

瑞士头号种子费德尔爆冷一战出局,全球第3的塞尔维亚卫冕者德约克维奇,8强战也栽在穆雷拍下,「3巨头」折损其二,幸存的纳达尔当仁不让,跃居夺冠热门。

这名刚满22岁的职网「大老二」也没漏气,准备继连夺汉堡名人赛丶法国公开赛丶伦敦女王杯丶温布顿公开赛等重量级金杯後,再添硬地大赛殊荣。

纳达尔决赛对手为德国非种子老将基佛,虽坐拥对战3连胜绝对优势,肌肉偾张的「纳豆」仍不敢轻敌,「我必须稳扎稳打,同时全神贯注,才能争取下个赢球机会」。

另场准决赛中,基佛历经3盘苦战,才以6:7(4:7)丶6:3丶7:6(7:5)逆转了法国大黑马西蒙,算是替亦敌亦友的费天王复仇。

纳达尔过去和穆雷拚过4回,还未尝败绩,其中包括2度硬地交锋,此次也不例外。开赛西英双雄还僵持不下,一路拉锯进入抢7,精力旺盛的纳达尔,关键时刻大胆抢攻,灵活跑动以及高质量回击,适时压制住穆雷火力,总算突破僵局拔得头筹。

次盘情势对穆雷更加不利,纳达尔救回两个被破发点後,又在第4局率先破发,取得3:1领先。尽管第5局穆雷反扑,并趁着纳达尔双发失误,破发扳成3:3平手,不过这只是昙花一现。战情吃紧时,纳达尔催出力量和速度灭火,第8局又见破发,终於再下一城,赢得这场两小时的顶尖对决。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