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消费力与企业信心双双下滑 恐将拖累美国出口业

作者:程宜华 发表:2008-07-28 1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美国正与通膨和经济衰退搏斗时,昨日新公布的 一些经济数据显示欧洲前景也正逐渐恶化中,市场越来 越担忧欧洲的消费减少将导致需求下滑,影响支撑着美 国的出口业,最后可能反将拖累整个美国经济。

过去这些日子,当大西洋另一边的美国,正与信贷 紧缩、萎靡金融业、房价重挫和油粮双涨奋力苦战时, 欧洲经济大致上都还能保持稳定,主要因为疲弱的美元 让欧洲成为美国产品外销的主要市场之一,例如汽车、 飞机、药物和食物等。

而对于美国来说,出口业也几乎成为唯一能提振总 体经济的动力。

但根据《美联社》报导,欧元区两个最大的经济体 德国与法国, 7月份的企业信心已经出现 3年来最低点 。德国 Ifo商业景气指数降至97.5,远低于一般分析师 预估。法国国家统计局 (Insee)则于昨日公布法国企业 也因库存增加、订单下滑与通膨预期, 7月份商业信心 指数降到了2005年最低点。

美国银行 (BOA)经济学 Gilles Moec指出,法国经 济前景的确越来越差,而且第 2季国内生产总值呈现停 滞,预估第 3季的数字也可能差不多。以前只有汽车与 航空产业的波动对企业信心数字比较有影响力,但是最 新的数字不难发现这种低落的情绪已经蔓延到各大产业 了。

巴黎"全球股票" (Global Equities)首席经济学 家 Marc Touati则表示,数据显示出法国即将失去两大 经济成长动力:企业投资和民间消费力,加上房市投资 与出口业景气又逐渐下滑,"可以说法国经济已经没有 什么成长空间了。"

欧洲经济呈现一片愁云惨雾。甚至连欧元区以外的 英国,其 6月份零售业销售也并未延续 5月份的良好数 据,反而惨跌了3.9%,创下自1986年以来最大的跌幅, 显示在通膨高涨和经济放缓的大环境下,英国消费者已 经明显减少了支出。

"制造业的景气数字出现了大幅度的下滑。对目前 经济环境满意的受访者人数也减少许多,甚至认为在未 来六个月经济还会更糟。"德国经济研究机构 Ifo总裁 Hans-Werner Sinn表示。

义大利银行 UniCredit经济学家Andreas Rees表示 , Ifo相关数据都呈现直线坠落,欧洲最糟的状况恐怕 还未到。他认为影响消费者购买能力和出口业放缓的原 因正是油价,更牵动着德国的经济走势。

"虽然我认为欧洲还不至到经济衰退的程度,但可 能会出现严重地放缓,经济体所承受的风险已经大大提 高。"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