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被指为奥运加紧遣返北韩难民(图)

发表:2008-07-28 2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明玉等几名逃到美国的中国的朝鲜族人士周六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洛杉矶向各界提出呼吁,请大家关注在中国的北韩难民的人权受到侵犯的遭遇。黄明玉等人指出,因为北京奥运加强控制,中国政府不但加强抓捕遣返北韩难民,连帮助他们的中国人也遭到逮捕而不得不逃亡。

因帮助北韩难民而被追捕的黄明玉

*活动人士吁北京停止侵犯人权*

设在洛杉矶的亚太人权基金会周六为黄明玉等几名逃亡到美国的中国朝鲜族人士举行记者会,呼吁中共停止为了举办奥运而侵犯人权。

亚太人权基金会的梅威廉说:"中国大陆为了自己的稳定,他想要平安奥运,他事实上是在压制人权。尤其是像一些以前在中国大陆有很多帮助北韩的逃北者,以前是不受迫害的,中国现在大量抓捕逃北者的援助者,造成新的迫害,中国人权有更加恶化的迹象。 "

在哈尔滨经商的朝鲜族中国人黄明玉透露,隔开北韩和中国边界的鸭绿江很容易偷渡,很多饥饿难耐的北韩同胞逃到江对岸朝鲜族社区,通常这些人到中国第一件事就是填饱肚子,然后设法找些低薪劳苦的工作打黑工。如果设法冲进北京的韩国大使馆,就可能获得收容到韩国去。

黄明玉说,她基于人道,曾救援过20多位北韩难民,尤其是妇女,这些人如果被遣返回北韩,一过边界就被铁丝穿过鼻孔或手心,串成一链拉回去,听说很多人后来都被枪决。

黄明玉说:"我们这些逃亡到美国的北韩救援人士讲出事实真相,呼吁国际社会对中共和北韩施加压力,救援北韩难民。"

*教会协助北韩难民逃亡*

黄明玉指出,韩国和中国的朝鲜族在中、俄、越、泰等地建立了数以千计的救援点,都是单线联系的秘密机构,包括宗教和韩商企业,其中设立在首尔的援助北朝鲜难民委员会( CNKR )是最大的组织。最近在边境延吉和丹东附近大量的韩国企业和教会被中共搜查,曾有新闻报导某韩国企业一夜之间逃回韩国,其实是得知要被抓捕消息后,不得不放弃投资逃亡。黄明玉自己也是因为据点被发现,去年逃亡来美。

另一位来美国已经十多年的金先生也是中国的朝鲜族,过去曾在中国担任地方宗教事务小主管,后来也成为基督徒。他指出朝鲜族社区因为有人到韩国探亲带回韩语圣经,慢慢成立教会,也有韩国牧师前去传教。教会协助那些北朝鲜难民到北京的韩国大使馆或韩国人办的学校请求收容,得到庇护。另外还有透过缅甸或泰国的教会通路,也有人得到韩国庇护。

*地下教会成员被抓*

金先生证实,中共奖励告密,举报北韩难民奖金日益提高,已从50元人民币升高到2000元。

金先生并透露,在中国朝鲜族社区确实发生抓捕地下家庭教会的事情,理由是他们触犯"非法传道"的规定。

金先生说:"耶苏的主要要求就是要传道,如果真正信仰耶苏就要去传道,可是传道才抓你,共产党的政策不一样啊。"

*申东哲:北韩难民是政治难民*

韩裔牧师申东哲多次助北韩难民逃亡

韩国牧师申东哲是美国公民,11年来带著北韩难民逃亡,穿梭于中国、外蒙古以及东南亚国家边境,还曾带领北韩难民乘渔船逃到日本。申东哲强调这些难民不能称为单纯的经济难民,因为只要被遣返就会有生命危险的人,也是政治难民。

申东哲说:"因为有处罚等待著他们,如果他们被抓到送回去,就会受迫害,他们就是政治难民,不论他们为甚么逃出来。这是国际规则。"

*中国否认为奥运侵犯人权*

中共官方多次透过外交部发言,否认为了举办奥运才改善人权或是迫害人权,指责外界有些组织或个人对奥运制造歪曲夸张的噪音,遭到崇尚奥运精神的人的唾弃,也不会得逞。中国官方媒体最近还声称"国际社会消弥了杂音,全球和谐迎接奥运"。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