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上演怪罪戏码 世贸组织谈判走调

发表:2008-07-28 2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与会谈判代表说,在日内瓦展开的世界贸易组织谈判迈入第二周之际,美国和中国今天相互强烈指责对方。美方指控印度和中国,阻碍达成世界贸易协议的进展。

参与谈判的一名外交官告诉法新社,"已上演怪罪戏码,美国首先指责印度和中国,中国接着展开激烈反击。"

来自世贸组织全部一百五十三个会员的代表今天早上集会时,出现交相指责情形。

根据法新社取得的一份声明,美国指控印度和中国可能会粉碎过去一周来关键各造达成的脆弱协议。

美国代表团副团长夏克表示,"当这些重要成员威胁到已摊在谈判桌上的发展利益时,过去几年来它们的一切诉求全都像是空话,这些发展利益对广大会员国而言,绝对是攸关重大的。"

印度大使巴提亚回应指出,美国的指控"不公平"。

印度谈判代表卡杜告诉法新社,美国提出这种说法,仅因它"未达成本身的目标"。

澳洲贸易部长席克林表示,各国都非常有耐心,"出现某些挫折,是可理解的"。席克林告诉法新社,"这是任何谈判的正常现象,因此我们必须克服挫折,不能忘却目标。"

席克林又说,世贸组织成员"非常逼近"达成共识,"我们必须尝试并达成协议"。

来自大约三十五个主要贸易经济体的部长,已在日内瓦展开超过一周磋商,试图敲定全球贸易协议的基础。

但二十五日出现的初步乐观气氛于周末转趋黯淡,因为新兴经济体坚持争取更有利协议。

结束二十七日晚的谈判时,美国贸易代表史瓦布显露出她对新兴经济体的不满。史瓦布告诉记者,"二十五日晚有一条取得成功结果的途径",虽不完美,但巧妙地取得均衡。

史瓦布说:"很不幸的,一些开发中市场却决定它们还是要进行重新调整,以有利于其中一个或其他议题。"

她又说:"那是费心达成的非常微妙均衡,只要抽一条线,恐怕就会解体。"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