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卫关闭新唐人事件另起波澜(图)

作者:罗松 发表:2008-07-29 1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卫关闭新唐人事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新唐人呼吁广大观众和自由信息支持者的紧急帮助。

在2005年,欧洲卫星通讯公司(欧卫)为了得到中共的生意,单方面宣布中断与新唐人电视台的合约。《华尔街日报》发表文章指出,欧卫欲停新唐人,意在北京奥运的转播权。欧卫知道跟新唐人签约,中共肯定不高兴,但是如果它把新唐人停了,北京一定会高兴,会把奥运转播权给它。也就是说,欧卫想把新唐人当跳板来获得中共的生意。

但是欧卫的做法受到西方民主社会的反对。众多美国国会议员、政府部门官员、欧洲议会议员、各欧洲国家议员等等,都给欧卫写信、打电话,敦促欧卫不要把新唐人拿下来。更有民间强大的声音,记者无疆界组织、记者国际联盟等组织也发起一系列活动,支持新唐人对中国大陆的播出。最后在国际强大的压力下,欧卫不得不退却,没有把新唐人从其卫星W5上拿下去。

在2005年欧卫事件中,美国国会起了很大的作用。美国政府有一个广播委员会(Broadcasting Board of Governors,简称BBG),负责管理《美国之音》和《自由亚洲电台》等美国对外播出的政府机构。当时美国国会要求BBG把《美国之音》和《自由亚洲电台》放到欧卫的W5卫星上播出,迫使欧卫不敢把W5向亚洲播出的波束移开中国,因为欧卫最怕失去美国政府的生意。美国国会同时要求欧卫开放其亚洲波束给所有的自由媒体,并使得BBG和欧卫之间的合同成为了这个在大陆上空的自由卫星平台开放的唯一法律保障。

众所周知,中国大陆在中共的独裁统治下,所有的媒体,包括所有的电视台、电台、报纸、杂志、书籍,还有互联网等等,全部是受中共控制和监视,所有与中共一言堂不一样的声音统统被封锁掉。在世界新闻自由度排行榜上,在全球169个国家和地区中,中国大陆的排名几乎垫底(倒数第七)。

新唐人发言人洪凯莉女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国会在2005年的决定客观上帮助在中国大陆的上空建立了一个传递自由信息的窗口,这样所有象新唐人电视台这样的非政府的中文自由媒体就能够利用这个平台,向中国大陆观众传递真实的不受中共过滤的信息。

然而,据消息人士透露,在过去几年中,中共当局对BBG进行不断骚扰。令人遗憾的是,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BBG内部发生了一些变化,使其决定在2008 年7月31日取消BBG和欧卫的合同,停止其在W5卫星上的播出。并自去年年底起,BBG已经把《美国之音》和《自由亚洲电台》放到由中共操控的亚洲3号卫星上(Asiasat 3S)。BBG在不久前刚刚将其即将取消与欧卫的合同这一决定通知新唐人。

洪凯莉女士说,欧卫随即也已经发出通知,因为BBG即将取消与其的合同,欧卫也将随之取消新唐人在W5卫星上的播出合同。BBG的决定将造成这个唯一的一个中国大陆上空的自由信息窗口的彻底关闭。

由于BBG使用由中共操控的亚洲3号卫星,中共随时可以把它的信号干扰掉,并且可以想断什么节目就断什么节目。中共之所以还没有这么做正是因为BBG现在在 W5卫星上还有其无法干扰到的播出。另外,BBG原先在欧卫W5卫星上播出使用的是KU波段,所以用较小的天线碟子就可以收看,许多普通中国老百姓都这么收看。而BBG在亚洲3号卫星使用的是C波段,要用较大的碟子才能收看,这就给绝大多数中国老百姓收看节目造成困难,而且很容易被中共的警察发现。

洪凯莉女士说,很多大陆观众给新唐人打电话、发邮件,希望新唐人在大陆继续播出。我们感谢大陆观众的支持,也希望他们能够给美国政府和BBG反映他们的心声,可以给他们打电话、发传真和电子邮件,要求:

1) BBG立即停止取消其与欧卫的合同,不要离开W5卫星,以保证这个唯一的中国大陆上空的自由信息窗口的开放,因为这是(包括您在内的)拥有小天线碟子的众多观众能够接收到不受干扰的美国之音,自由亚洲电台和新唐人播出的唯一渠道;

2) 并且立即允许新唐人上BBG在W5卫星上的播出平台以恢复其对大陆的播出。

现在离BBG取消其与欧卫合同的时间7月31日只有几天时间,情况非常紧急。中国大陆观众和听众可以通过以下途径表达心声:

美国众议院议长裴罗希(Pelosi)女士:
Tel(英文): (202) 225-4965
Fax: (202) 225-8259
Email: [email protected]

美国众议员罗伊(Lowey)女士:
Tel(英文): 202-225-6506
Fax: 202-225-0546

美国众议员伍弗(Wolf)先生:
Tel(英文): (202) 225-5136
Fax: (202) 225-0437

美国众议员希夫(Schiff)先生:
Tel(英文): (202) 225-4176
Fax: (202) 225-5828

美国参议员雷赫(Leahy)先生:
Tel(英文): (202) 224-4242
Email: [email protected]

美国参议员德尔宾(Durbin)先生:
Tel(英文): (202) 224-2152
Fax: (202) 228-0400

美国之音中文热线直播CALL-IN节目(北京时间每日晚上9点到10点之间)免费CALL-IN电话:先拨10810或108710,再拨866-837-5161。平时北京时间晚上12点到下午6点之间,此电话可以用作中文留言。
(告诉美国之音如果他们离开W5卫星,会对您接收他们的播出产生的影响。)

自由亚洲电台:
Tel: 202-530-4900
(告诉自由亚洲电台如果他们离开W5卫星,会对您接收他们的播出产生的影响。)
[email protected]
[email protected] or by telephone (202) 530-7774

美国国务院国务卿莱斯(Rice)女士:
Tel(英文): (202) 647-9572
Fax: (202) 647-2283

BBG执行主任纯博(Trimble)先生:
Tel(英文): 202-203-4545
Fax: 202-203-4568
Email: [email protected]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顾问哈德利(Hadley)先生:
Tel(英文): (202) 456-9491
Fax: (202) 757-5529

白宫:
Email: [email protected]

(发电子邮件时同时抄送(CC)给新唐人电视台,电子信箱:[email protected]。也可以给新唐人电视台电子信箱写中文信,会有专人翻译成英文转交有关部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