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患怪病9年能使靠近他的人流口水

发表:2008-07-30 1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倍可亲(backchina.com)核心提示:四川一小伙子被怪病困扰:“距离我方圆2米内的陌生人,跟我接触过后,不超过24小时都会出现奇怪的现象,咳痰、口水分泌严重。我已经被困扰了9年!”

成都晚报7月30日报道“距离我方圆2米内的陌生人,跟我接触过后,不超过24小时都会出现奇怪的现象,咳痰、口水分泌严重。也许你们会觉得是巧 合,是我心理有问题,但我告诉你们这是真的,我已经被困扰了9年!”7月27日,本报接到一位小伙子的特殊求助,称这个困扰了他9年的奇怪现象使得他高中 没念好,而且6年内换了十几份工作,连谈了3次恋爱都主动放弃了。 9年来他到大小医院查过,药也吃不了不少,但奇怪的现象并没有消失。就在记者与之呆了一个小时之后,记者竟真的感觉自己有痰糊住了喉咙。当日,记者将小伙 子带至成都一家特殊机构。昨日,检测有了初步结果……

A讲述
不想影响同学大学不考了

7月27日,记者与这名帅气的小伙子在郊县其家中见了面。小伙子今年25岁,因不愿对媒体公布自己的具体住址和姓名,他为自己想好了一个化名——健健,“因为我太渴望自己身体健康了!”

他告诉记者,在高一时,他发现了一些很奇怪的现象,只要跟他挨着坐过、一起玩耍过的同学都会在接触后不久就咳痰、不断吐口水。而当时,他的身体不是太好,总会有一些小感冒。他起初以为这纯粹是偶然。

高二分班后,同桌换了,周围的同学也都换了,可这些同学照样会出现上述现象。敏感的健健再也无法解释这么多的“偶然”,“我终于意识到是我自己的原因,我把他们传染了。”

健健仅对家人讲了他的猜测,但家人都说是他想多了,并不理会。在自责与内疚中,健健郁闷地度过了高三。他没有考大学,“我不想再去影响大学同学。”

不愿传染同事工作不干了

“我刚刚把工作辞了,再也没有心情继续上班。”健健说,他从19岁开始工作,都在外省奔波,前前后后换了10多份工作。这些年他仍然总是感冒,时常爱打喷 嚏、打哈欠、自己感觉身体发热、出汗很厉害,可摸到身体却又是冰冷的。而无一例外的是,他发现身边的新同事在接触一段时间后,都相继出现咳痰、口水分泌物 增多的情况。健健很内疚,总觉得是自己传染了这些同事。

不想伤害女友恋爱不谈了

健健长得很帅,正是风华正茂的年纪,身边自然不缺女性。但当记者提起这件事时,健健却沉默了良久。 “耍过3个女朋友,都是我主动提出分手的。”健健说,分手的原因很简单,仍然是自己这个特殊的毛病,“在我的病情没有摸清楚之前,我不想害任何人,也不想让任何人知道。”

B疑惑:为什么总是陌生人被传染?

健健说,9年前他的父母也曾被传染过,但后来就没有这样的情况了。他身边的朋友,初接触时都会出现类似症状,但过了一段时间熟悉了,对方的症状就 会自动消失,此后也不会再被传染。通过长达9年的观察,健健发现只要是陌生人、只要在他身边2米范围内,不管有无实质性的接触,都会或多或少地被他传染。

为什么感染时间有长有短?

就在记者与健健一起呆了一个小时后,记者明显感觉到喉咙处被痰糊住。记者的第一反应是可能前两天的感冒复发了,“是我传染给你的。”健健说,他身边的人在出现这种状况后都会如记者这样想,“根本没人会想到是因我引起的。”

让健健疑惑的是,陌生人被传染的时间有长有短,“有的很快就被传染了,有的要几个、十几个小时才出现状况,但最长不会超过24小时。”

为什么我离开后他们就好了?

“每次被我感染的人,在我离开后半个月一般就自动好了,不需要治疗。”健健说,这也是他多年来发现的一个规律,所以为了这些“无辜者”的健康,健健只有自己选择离开。

为什么医院说我肺部没毛病?

多年来,健健没少检查和治疗,也吃过一些药。他拿出三家医院的检查报告,分别是郊县县级医院、某部队医院及西部某大型医院,检查时间最近的是今年7月22日。记者见到每一张检查报告上都写着“心肺未见异常”。

C猜测:一场重感冒引发的?

多年来,健健试图为自己这个特殊的毛病找到诱因,想来想去将目光锁定在初三那年的重感冒上。 “病得很严重,但没有吃药打针,一直拖。”这会不会与此后无法解释的现象有一定关联?健健不得而知。

幼年抽烟所致?

健健发现“流感性肺炎”与自己的症状有一些相似。听说流感性肺炎可能与年幼时抽烟有关,健健想起八九岁时曾抽烟,2年后才戒掉。但健健也很迷惑,流感性肺炎肯定是肺部有毛病,可医院检查说他心肺并无异常。

D朋友证实:确实曾被他传染过

为了证实健健所说,记者找到了他的两位好朋友。由于健健的强烈要求,记者对其朋友也使用了化名。

简与健健从小学就认识了,他说,健健平时身体的确不好,经常出虚汗,没有精神。 “有一段时间我们在一起住,确实出现过类似的情况,我觉得有点咳痰。但是过两三天就没事了,也就没有在意,以为是平常的感冒。”

健健的另一个朋友东娃儿对记者证实说,他在与健健交往之初也感觉有些咳痰,但那时都以为是平常感冒。对健健多年来的苦恼,他也很清楚:“我发觉他 似乎渐渐承受不了这种压力,也无法摆脱这种困扰。我平时都劝他,不要钻牛角尖,想开些,毕竟对别人来说不是太大的危害,但他就是走不出这种阴影。”

E专家会诊:不是心理问题也许与基因有关

7月27日下午,记者带着健健来到四川某基因健康管理中心,生物信息学、免疫学、营养学三方面的多位专家对健健进行了会诊。免疫学专家邱一笑认为,接触过 他的陌生人会被传染,这应该不是健健的心理问题。随后,该中心对健健进行了全方位的医学检测,包括性激素水平、免疫力、血液等各个方面。

昨日,初步的医学检测得出了结论,健健的免疫球蛋白偏高、淋巴细胞绝对值偏低、血红蛋白偏高,说明其免疫力相对较弱,体内很可能存在某种病毒。该 中心表示,将在随后几日内对健健进行X光检测,看肺上是否有毛病。同时,还将让健健与健康人群一起参与活动,看是否有人被传染。

基因营养学专家陈声贵告诉记者,随后对健健的众多检测,将会运用到一些前沿技术。根据目前的状况看,不排除健健长达9年的病症与其基因有关。 “一个人的基因都是独一无二的,它决定了此人会得什么疾病,包括清楚显示现在的身体状况。一旦确定该病症与基因有关,生物信息学专家就可根据健健的基因检 测信息,计算出他一生中得重大疾病的风险度,然后我们基因营养学专家就会制定出对应的改善措施,将疾病打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