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鹏身后:四大电力巨亏70亿元?!

发表:2008-07-30 2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我们把李小鹏升天记与下面这条新闻联系在一起时,我们眼前模糊的一切就逐渐明朗起来了。

上半年四大电力巨头亏损或达70亿

上海证券报消息,国电集团及华电集团上半年分别亏损14亿元和26.5亿元;大唐集团前5月亏损14.79亿元,业内人士估计其上半年其亏损额接近20亿元;中电投集团亏损额度在几大集团里面也不低。
    
截至7月24日,以华电集团年中会议召开为标志,中国发电行业占半数总装机容量的五大发电集团2008年年中工作会议全部召开。根据上海证券报独家获悉的各大集团内部数据,保守估计,几大发电集团上半年亏损约70亿元左右。
    
上海证券报记者从国电集团及华电集团内部获悉,它们上半年分别亏损14亿元和26.5亿元,大唐集团前5月亏损14.79亿元,业内人士估计,其上半年其亏损额接近20亿元。本报记者从中电投集团处多方打听,未获得亏损具体数额。不过一位电力集团内部人士认为,其亏损额度在几大集团里面也不会很低。该人士表示,保守估计这四大电力集团上半年亏损额或达70亿元,乃至更高。
    
但该人士表示,华能集团上半年仍然保持着几千万的盈利,是五大集团里面唯一能够盈利的。华能集团有关负责人也证实了略有盈利的说法,不过没有透露具体数额。
    
从几大电力集团下属国内上市公司来看,上半年,中电投旗下漳泽电力、吉电股份、上海电力、九龙电力分别预亏2.3亿、2000万、5.6亿、2600万,国电集团旗下长源电力预亏2.1亿,华能集团间接控制的内蒙华电预降50%以上,华能国际、华电国际和华电能源先后预亏,大唐发电净利预降70%以上。
    
从本报记者获得的上半年五大集团经营数据来看,截至6月底,华能集团装机容量达到7579万千瓦,完成发电量182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1.2%,完成煤炭产量955万吨,同比增长22.8%,实现合并销售收入688亿元,同比增长37.7%;国电集团上半年可控装机容量达到6176.7万千瓦,比去年底增加170.7万千瓦,全口径发电量完成1502.7亿千瓦,实现营业收入436亿元,同比增长25.4%,资产总额为2834亿元,比去年底增加380亿元。
    
此外,华电集团上半年完成发电量同比增长25.11%;大唐集团1-6月份发电量完成1657.9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7.7%,完成核准电源项目22项696.95万千瓦,占全年核准任务总量的60.3%,共取得"路条"电源项目5项452万千瓦,电源项目在建规模达到1783.45万千瓦,共投产机组7台297.6万千瓦,完成了上半年投产计划;上半年中电投集团已累计完成发电量990亿千瓦时,煤炭产量1701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5%、27%。
    
值得注意的是,以上数据也显示出五大电力集团并没有放弃原定的大规模扩张计划。
    
此外,一位电力集团内部人士认为,电力集团亏损状况不一,与2002年电改时国家电力公司资产分拆不均也有一定影响,特别是有一些"空壳电厂"在分配时不均匀,有的集团包袱重,有的包袱轻。
    
"苦难的中国"评论说:

今年以来,国务院为了全力阻击输入型通货膨胀,被迫在国内实行严格的价格管制。结果自然是越管越死,越死越管。--从央企到私企,都与发改委玩起了"猫抓老鼠,老鼠耍猫"的把戏,拼命与宏观调控打游击。
     
周贼永康旗下的中石油巨亏N×100亿元,老贼李鹏旗下的国家电力部门巨亏70亿元。--而国务院表示:下一步宏观调控的重点是理顺能源价格。(说白了就是"非涨价不可""不涨价不行"。)
    
由此我们可以看到:垄断行业的能量之大--他们已经成功挟持了国务院!他们绑架了党!--他们的代理人已经成功占领了上层建筑!--石油帮占领了政法委!电力帮占领了山西省!
    
--5·19志哀时,我们都惊讶地听见了江泽民的名字排在胡忽悠之后!--这是胡忽悠向我们表明:中国的事情,他说了不算,江贼殃民说了算!
    
(昨天的迎奥运晚会看了吗?彭丽媛没有出场,国母宋祖英照演不误!)
    
--看来中央政治局内部权力斗争也不是胡忽悠说了算!--垄断部门商量着办!
    
剥去胡忽悠皇帝的新衣,我们才赫然发现--
    
他只是一个光绪皇帝!
    
 "什锦饭"们,这就是你们崇拜的"清华工科毕业的,聪明绝顶、重德大气"的"涛涛"。--这就是"勇敢无畏坚强的领导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