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院决议吁北京停止侵犯人权(图)

发表:2008-07-31 06: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

美国国会众议院星期三以压倒性票数通过了一项决议案,呼吁中国政府立刻停止侵犯人权,停止压迫西藏和维吾尔人,并且结束对苏丹以及缅甸军政府的支持,以确保北京奥运会在符合自由与开放的精神下举行。决议通过的票数是419票赞成,1票反对。

标号第1370的决议案表示,为了主办奥运会,中国政府承诺要保护人权以及尊重宗教与新闻自由,但中国政府并没有兑现它的承诺。决议案呼吁中国政府释放包括胡佳在内的政治犯与良心犯;在奥运期间允许新闻媒体在中国境内自由活动,并且开放网络资讯;决议案还呼吁美国总统布什就中国的人权议题发表强烈声明。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Speaker Nancy Pelosi)在院会中表示:

"就我所知,以前从来没有一个美国总统在任期当中到国外参加奥运会,这给布什总统一个很大的筹码,因为他给中国一个很大的面子。我本人并不反对布什总统出席北京奥运会,但我却希望布什总统通过这个机会,向中国政府强烈表达人权与西藏议题的重要性,以及中国制造产品的安全问题。"

*布什会晤华人人权宗教人士*

布什总统星期二在白宫会晤五位流亡美国的人权与宗教活动人士,他们是魏京生、吴弘达、龚小夏、热比亚和傅希秋等人。布什总统向他们保证,他会把尊重人权和宗教自由的信息带到北京。

提出本案的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伯曼(Rep. Howard Berman)在院会中表示:

"虽然北京政府承诺在奥运会来临的时候保障人权,但实际上中国的人权表现不但没有改善,有些地方甚至大大地恶化。此外,过去几个月来,在国际事务上,中国是苏丹以及缅甸军政府最坚强的支持者。由于中国未能维持在国内外的承诺,我们要求中国政府立刻采取严肃与实质行动,确保奥运会在自由开放的精神中举行。"

国会人权事务议员团共同主席沃尔夫

*人权事务议员团吁布什效法里根*

就在众议院院会讨论这项决议案的同一天,国会人权事务议员团也召开记者会,表达对中国人权与宗教自由状况的担忧。国会人权事务议员团共同主席沃尔夫(Rep. Frank Wolf )表示:

"我们呼吁布什总统效法前总统里根发表公开声明,让被监禁的异议人士与他们的家属知道,美国是跟自由站在同一边的,也让中国政府加倍、清楚地收到这个讯息。"

前美国总统里根曾经在1980年代,在莫斯科但尼洛夫修道院发表演说,公开呼吁前苏联促进宗教自由。

另一方面,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表示,美国众议院的议案对中国进行无理指责,不仅违背了奥林匹克精神,也跟美国与各国人民和运动员的愿望背道而驰。

这项决议案的目的在于表达国会议员的立场,对美国行政部门并没有法律约束力。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