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粮油第一案王伟落网盗卖10亿粮油

发表:2008-07-31 0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财经网爆出消息称,中盛粮油案核心人物、浙江商人王伟已被杭州警方控制,至此,这起被媒体称为“全国粮油第一案”的离奇案件终于取得突破性进展。

消息称,中盛粮油实际控制人王伟已在杭州警方控制范围之内,此外,相关涉案人员、王伟的前妻岑燕华、宁波杉科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松也已纷纷落网。

7月7日,国内最大的民营粮油进口商之一——天津中盛粮油被指“涉嫌盗卖为客户代为存储的棕榈油(8774,-460.00,-4.98%,吧)并卷走钱 款” 。次日,《每日经济新闻》证实,受害企业遍及浙江、天津、北京、上海、云南、江苏等地,案值可能超过10亿元,其中,仅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就接受了4起针 对天津中盛粮油及旗下公司的诉讼。

在天津采访时,记者看到,天津中盛粮油已经人去楼空,90%以上的员工已一个多月没有到公司上班了,公司资产也已被查封,墙上密密麻麻贴满了杭 州、江苏、北京、天津等各地法院的封条、裁决书、公告。原告企业包括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中大技术进口有限公司、杭州热联进出口有限公司、北京中垦 粮油有限公司、江苏开元国际集团、云南杰嘉进出口有限公司、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宁波市分行营业部等。除天津中盛粮油外,上海誉宸、香港誉和投资、宁波杉科进 出口有限公司、浙江省中光实业有限公司也被卷入被告方。

对于王伟已被警方控制的消息,受害企业之一、杭州热联进出口有限公司代理律师昨日表示,还没有接到相关通知。该公司曾针对中盛粮油向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但目前还没有实质性进展。

截至发稿时,杭州警方还没有就王伟已被控制一事发布正式消息,本报将继续追踪此案件进展。

来源:检察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