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驾驶讨论会 古董车上电动车展(图)

作者:李芳 发表:2008-07-31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芳加州圣荷西报道】新美国媒体7月26日在位于加州硅谷圣荷西市的农贸市场内举办新闻发布会,会上邀请专家及环保活动家对汽车、空气污染、全球暖化等问题进行探讨,吸引了圣荷西市及周边城市许多电动车拥有者和爱好者的参与。

随着原油价格的持续增长,汽油价格一再飙升,也带来对汽车行业的冲击。随着油电混合车的紧俏上市,人们也越来越多的关注着电力动力在车辆上的运用。人们开始意识到油价的冲击,也在改变着美国的汽车文化。

在当天的小组讨论会上,汽车维修管理局的项目代理唐•约翰逊,“是谁砍掉了电动汽车?”影片的制片主任克里斯•潘恩,Synergy EV公司的总裁、行政主任罗伯特•噶茨,还有圣荷西独立高中自动技术教师大卫•施密特,以及来自东区联盟学区的学生代表,根据各自的岗位和环保活动的经验,就关于电动车辆的开发、使用和前景进行了讨论。目前,除了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购买油电混合车辆外,小组成员一致认为,车辆的妥善保养和维修也是非常有效的节能措施,值得引起驾驶者的高度重视。

“是谁砍掉了电动汽车?”制片人克里斯•潘恩表示,到2010年期待着会有更多的油电混合车不同车型的上市,会使购买者有更多的选择。他表示下一个关于电动车的影片已在策划之中,将取名为“电动车的复仇”。
道格•布伦特林格和他的Dodge Rampage轿车

参加车展的湾区居民道格•布伦特林格表示,其实将旧车转换成电力车并不难,只需换上五个部件:电动马达、控制器、节流阀、电池,和充电器。布伦特林格花了大约2,500美金将自己的82年的道奇Dodge Rampage轿车转换成了电动车。他介绍说,如果采用全部新的配件,大约需要八千美元。他的新电动老车充足电可开大约35英哩,时速可达每小时65英哩。
西尔维亚•马丁内斯和她的雪佛莱1939

当天参展的车辆大多是亮丽高档的“古董车”。西尔维亚•马丁内斯拥有的雪佛莱1939,花费了将近38,000美元从购买到装璜成为油电两用车,使其目前的价格高达大约六、七万。汽车维修管理局的项目代理唐•约翰逊表示这是一个很有趣的车展,它展示给人们的是将新的技术成果和古老工艺的结合。

电动汽车协会的展位
(看中国图片 摄影/李芳)

(看中国首发)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